旗下微信矩阵:

不会投资的演员不是好导演,黄渤用“一出好戏”三天逆袭《爱情公寓》

继徐铮指导《泰囧》,王宝强执导《大闹天竺》之后,如今的“铁三角”已经全部拥有了导演的头衔,除此之外,从该影片的多家出品方来看,都与黄渤有着紧密联系。
2018-08-13 10:25 · 蓝鲸TMT  陆鹏鹏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影评时间,暑期档电影进入下半场,市场再现激烈角逐。

  靠贩卖情怀割韭菜的《爱情公寓》口碑创新低,票房增长疲软。而黄渤7年磨一剑的《一出好戏》上映三天票房反超《爱情公寓》,也成了暑期档接棒《药神》的又一部高分现实题材作品。

  《爱情公寓》票房疲软,《一出好戏》逆袭只用了三天

  众人团建流落荒岛,丧失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在封闭小岛的背景下,失去规则、失去阶级、失去财富的他们呈现出人性百态的浮世绘。电影《一出好戏》用带有魔幻色彩的故事题材折射了现实世界的缩影。

  截止至发稿,《一出好戏》票房4.8亿,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映首日(8月10日)排片仅为26.5%的情况下,电影便突破了1亿元票房大关,累计票房达1.5亿元。

  反观《爱情公寓》,上映首日票房高达3亿,但在上映之后增长疲软,影片被指“挂羊头卖狗肉”,口碑跌至新低。

  昨日《一出好戏》单日票房高达1.9亿,一举超越《爱情公寓》(1.2亿)。与此同时影片的上座率高达52%,反观后者仅为23%。今日晚间票房总数已经完成超越,并且在差距正在逐步拉大。

  在宣传方面,黄渤也是物尽其能,全国巡演,登上了所有能够上的综艺节目,这也是其能在上映首日低排片的情况下能够逆袭的原因。

  口碑方面,《一出好戏》猫眼评分8.2分,豆瓣评分7.4分,也均高于同期上映的几部影片。

  豆瓣有网友评论称:“黄渤导演处女作野心很大,荒诞讽刺的手法反映现实意义,三个阶段代表了生存→物质→精神的进阶,内核表达:文明是人类兽性的遮羞布。而最终的和谐告诉我们,真相才是统治者们最害怕的东西。电影更希望人能直面人性之恶,这样才能认识自身的不*。”

  不会投资的演员不是好导演,黄渤或成影片*受益人

  公开资料显示,该影片出品方分别为上海瀚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春天融和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乐开花影业有限公司,由黄渤指导,故事构思了整整七年,制作周期两年。

  继徐铮指导《泰囧》,王宝强执导《大闹天竺》之后,如今的“铁三角”已经全部拥有了导演的头衔,除此之外,从该影片的多家出品方来看,都与黄渤有着紧密联系。

  蓝鲸通过查询发现,上海瀚纳影视文化分别由黄渤和石昀控股,黄渤认缴金额180万持股60%,石昀认缴120万持股40%。值得注意的是,石昀是黄渤的经纪人,也就是说,电影的收益受直接影响*的还是黄渤本人。

  另外,光线传媒于8月10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是黄渤导演的电影《一出好戏》的出品方和发行方。此前光线传媒参与过铁三角另外两人影片的投资,此次选择了黄渤导演的《一出好戏》也在情理之中。除了上述两家出品方外,黄渤于霍尔果斯春天融合也有股份,但资料显示仅有1%的参股。

  从与几家出品方的紧密联系来看,黄渤不遗余力的宣发自己公司投资制作出品的影片也无可厚非。

  接棒《药神》,现实主义题材霸屏暑期档

  从暑期档来看,虽然去年有《战狼2》坐镇,但今年热度远超去年。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统计显示,截止到7月29日,今年暑期档的总票房已经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达到100亿的时间提前了5天。

  现实主义题材类的电影也成了票房的主力军,《我不是药神》31亿、《西虹市首富》23亿、《邪不压正》5.8亿、《一出好戏》4.8亿,合计近65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一出好戏》仍在增长中,现实主义题材类的票房占比会日益加重。

  《药神》将鲜为人知的民间故事包装成商业电影推向了市场,为暑期档开了一个好头。《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影片紧随其后,完成了对现实主义题材类影片的接棒,该类题材在电影市场中扮演的角色也变得日益重要。

  黄渤曾在接受新华网的采访时表示,电影中的荒岛,其实是现实世界的浓缩。电影想要探讨的,是当社会中的人来到毫无社会道德、法律约束的荒岛,在欲望的推动之下将会呈现出一种怎样的状态,这是电影整个的背景,也是电影对人性和社会现实的探讨。

  现实题材,是这个暑期档,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堆砌的视觉效果早已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观众的观影品味也在逐步提高。当电影开始回归内容本体,现实题材电影也会是一门好生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TMT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