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专注智能分拣机器人研发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 年 10 月,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 3D / 2D 视觉的智能分拣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问题,主要的应用行业有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农业、消费等多种行业。
2018-08-15 14:40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5日消息,根据猎云网报道,智能分拣机器人研发商--北京矩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于今年4月获数百万种子轮融资,Plug And Play 领投。目前,公司正在寻求天使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及人才扩充。

  矩视智能成立于2017 年 10 月,旨在通过自主研发的基于 3D / 2D 视觉的智能分拣系统,解决工业机器人分拣领域的无序抓取问题,主要的应用行业有加工制造、仓储物流、农业、消费等多种行业。

  创始人兼CEO弭宝瞳表示,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只能针对固定位置的物体进行抓取,而NeuroBot 通过自主研发的 3D / 2D 视觉分拣系统,集成不同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完成识别、检测、抓取、码放的一系列动作,可柔性地将物料在无序或半无序状态下完成分拣,提高生产效率并节约成本。

  矩视智能的核心产品是NeuroPicker 3D智能分拣系统与 NeuroVision 2D智能相机平台,其 3D 视觉分拣的识别时间约为 0.5s,精度可达 0.2mm,其结合 2D 视觉的检测精度可达 0.01mm。

  NeuroPicker 3D智能分拣系统的功能简单来说是利用3D视觉系统,辨别堆叠的工件,测量工件尺寸,同时将工件的位置姿态,回传坐标给机械臂,实现物品分拣、自动上下料、产品分类等功能。

  NeuroVision 2D智能相机平台是将整套完整独立的视觉系统集成在控制器和工业相机内,形成兼具高速微处理器、内存、程序存储、图像采集、图像处理软件为一体的智能工业相机,实现精确定位物品坐标,识别多种数据码,检测以及分类等功能。

  该公司产品所运用的核心技术分三个方面:深度学习、3D / 2D 视觉以及嵌入式 AI。通过采用深度学习技术,把人工的检测经验转化为算法,从而实现自动识别和检测;3D / 2D 视觉是利用机器视觉完成物品的位姿估计,并辅以深度学习算法实现复杂场景的抓取点计算;嵌入式 AI则采用嵌入式 GPU (如 Nvidia 的 TX2)为深度学习提供硬件支撑,保持算力充足。

  矩视智能的商业模式是面向集成商、机器人厂商,销售3D 智能分拣系统,2D智能相机平台,也可以将集成的解决方案面向终端工厂,提供3D智能分拣、 2D智能检测等行业的集成应用以及售后维护服务、系统优化、升级等服务。

  当前,矩视智能通过直接落地客户项目,不断累积技术与经验并且已经实现正向现金流,现下有多个项目正在跟进。其解决方案应用范围目前集中在加工制造业,未来也会拓展到消费级领域,实现通用物品的抓取。

  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弭宝瞳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计算机的博士,曾任奇虎360研发工程师、产品经理;拥有Intel 、AMD、SAP等公司项目经验;五年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经验。CTO郝延凯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硕士,主研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方向;曾任奇虎360研发工程师、滴滴研发工程师、西门子等公司项目经验。团队规模目前有18人,成员大多数来自清华、人大、北邮、北科、悉尼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拥有滴滴、IBM、360、浪潮等企业的工作经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