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蓝鲸财经新领航者峰会丨厘定行业新趋势,纵论产业新格局

8月28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和摩尔金融协办的2018蓝鲸新领航者大会,将于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2018-08-22 14:21 · 投资界综合  蓝鲸产经 李逗   
   

  浪潮汹涌,

  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

  来一场产业领军者的*聚首。

  谁家勇立潮头浪遏飞舟?

  8月28日,由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和摩尔金融协办的2018蓝鲸新领航者大会,将于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企业如何永葆活力?绿色科技又将如何“正影响”城市规划?房地产市场趋势与挑战又有哪些?

  这一天,蓝鲸新领航者大会都将一一解答。届时,30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将莅临大会,带来一场齐聚改革智慧和全球理念的饕餮盛宴。同时,将有超过100家产业主流媒体会对会议进行联合报道,协同奏响行业的最强音。

  莅临峰会的嘉宾包括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首农电商CEO李志起、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贝因美婴童食品公司总经理包秀飞、金徽酒业董秘石少军、当代置业执行董事/总裁张鹏、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鸿坤地产总裁袁春、旭辉集团副总裁孔鹏、纳什空间创始人兼CEO张剑、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等多位业内高管和知名学者。

  本次峰会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邀请行业佼佼者一道讨论企业家们如何洞悉时势、驭领商机。会议当天,《精准扶贫》《谋变创新》两场行业*间的*对话,将为业界道出当今产业发展中最为关注的两大热议话题。

  重磅嘉宾云集 共议“高质量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相生相伴。

  活动伊始,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秀的商学院之一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其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将就“中国经济及企业转型升级与数字经济”等内容做详细阐述。并围绕全球数字经济现状、中国数字化转型误区与优势、数字化转型的发展阶段等精彩内容进行分享。

  作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新产业的重要开拓者,企业自身具有优秀的资源配置能力、价值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在群雄逐鹿之下,更需要企业聚焦专业,挖掘自身优势,形成特色竞争优势。

  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将以“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乳业新格局”为主题发表演讲,共话新经济形势下,中国乳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伊利集团作为中国乳业品牌的代表,经过多年高速发展,已经跃居亚洲乳业*名、全球乳业八名的位置。张剑秋曾对媒体表示,面对庞大的市场,要想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这样的问题,就需要创新。“通过创新解决问题,满足需求”、“通过创新发现问题,找到需求”、“通过创新去预见问题,创造需求。”在此次峰会上,伊利集团又会有哪些精彩观点?

  但在实体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技术的力量也在变革着行业大局,也为企业催生出了新的发展思路。深谙房地产管理之道的当代置业执行董事/总裁张鹏,多年来坚持在绿色科技地产领域深耕,他提出以绿色科技推动城市规划的理念,并以此为题展开演讲,指出在房地产行业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背景下,企业最应关注的发展新思路

  素以前瞻解析、用数据说话的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也对中国经济环境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进行独到分析。在他看来,“虽然在新经济环境下,房企正在谋求转型,但转型升级的方向却缺乏逻辑,有待进一步的论证。”会议当天,欧阳捷将以“房地产市场趋势与挑战”为题,“传递更多有思想、创意和内涵的情感体验和商业价值”。

  瞄准《精准扶贫》 探索企业“段位”升级之道

  经济形势风起云涌下,考验着企业的发展内功,更考验着企业对于政策脉搏的敏感判断。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2020年中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然而,于企业而言,扶贫不仅是一种慈善,更是一个把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统一的良好机遇。面对新时代下的政策风口,产业领航者们如何从精准扶贫的视角,来透视扶贫项目的运作逻辑?如何因地制宜地建立起产业链,发展出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模式?

  在蓝鲸财经2018新领航者峰会“精准扶贫”论坛上,首农电商CEO李志起、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建雄、美赞臣大中华区副总裁顾磊、贝因美婴童食品公司总经理包秀飞、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金辉酒董秘石少军将共话企业在精准扶贫中的角色、方式及机遇等热点话题,向与会者分享自己的扶贫经验。他们基本来自不同行业,但皆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佼佼者企业。

  从今年开始至2022年,中粮集团计划在深度贫困地区投资110亿元,将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立足粮油食品主业,建立以产业项目为引领的资金投入机制,加大电商扶贫等新型扶贫渠道力度,将消费者需求有效传到贫困地区生产者,帮助贫困地区农牧产品对口销售,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品牌。

  近年来通过高速物流供应链、大数据精准营销及互联网金融等手段,大力拓展中国更广阔的新兴城镇市场的美赞臣,也在精准扶贫领域颇多建树。美赞臣一直实践“知识扶贫”的理念,从医疗保障、育儿知识等方面帮助改善贫困母婴的生存条件。

  作为市场经济的中坚力量,企业在精准扶贫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拥有着社会资源、经济资源、技术资源的企业而言,企业的参与将大力推动我国精准扶贫进程。但在协同各方资源实施扶贫策略的同时,如何化扶贫的政策“风口”为企业自身发展的助推器,则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如果你对此也有疑惑,不妨来听听企业新领航者们的交流心得。

  舌战《谋变创新》:企业家分享“取经”成果

  新时代下,一场企业的创新变革正在席卷而来。伴随着市场化发展趋于成熟,各行业的企业发展之道都将顺应时代谋划思变。未来,在这场业态创新的进化中,哪类企业能登上新时代制高点?谁又将成为引领新时代浪潮的意见*?

  在蓝鲸财经2018新领航者峰会“谋变创新”论坛上,亿翰智库董事长陈啸天、鸿坤地产总裁袁春、旭辉集团副总裁孔鹏、智美体育董事局主席任文、纳什空间创始人CEO张剑等意见*将与您一起追寻时代变化的印记,探索未来转型的风口。

  带着2013年中海地产就职、8年龙湖集团管理背景的鸿坤地产总裁袁春,自去年12月加入鸿坤之后,便全面接管了地产和产业两个板块的业务,而这两个板块业务也是鸿坤地产收入的根基所在。袁春接手后的鸿坤正在发生着哪些颠覆性的创新之变?在会议现场他将以此展开分享。

  曾放言说,传统拿地盖房子的模式走到了尽头,新机会风口是租赁的旭辉集团副总裁孔鹏,也将围绕旭辉集团“房地产+”的创新业务板块进行深度交流。

  改革是制胜法宝,创新是动力源泉。在经济结构的改革优化下,外部环境的变化将对企业生存发展产生巨震,而这尤须企业深化改革,激发创新,筑牢活力之源,夯实发展之基。

  当新时代、新形势汹涌而来,一场新的探索正在悄然走进。除了上述大咖和精彩内容外,蓝鲸财经还将现场发布企业社会责任奖和突出贡献奖等奖项。8月28日,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蓝鲸财经、蓝鲸产经/蓝鲸房产与您一道煮酒论英雄!

  报名及详情请见:2018蓝鲸新领航者峰会专题(http://app.lanjinger.com/special/13)。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