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上调目标价至最高 亚马逊将成第二个万亿美元市值美企?

近一年来,亚马逊股价涨超100%,从不足每股1000美元涨至近2000美元。2018年至今亚马逊累涨近70%,同期标普大盘涨幅只有个位数。
2018-08-30 07:37 · 全天候科技  叶丽丽   
   

  继苹果之后,全球第二个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或将诞生。

  8月29日,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赖恩·诺瓦克(Brian Nowak)重申对亚马逊的“增持”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从185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1932.82美元)高出29%。

  这一预期认为亚马逊市值应接近1.2万亿美元,同时也是华尔街给出的最高目标价。有趣的是,摩根士丹利曾在7月8日称“现在是时候防御了”,并将科技类股整体评级下调至“卖出”。

  分析称,若亚马逊股价在8月28日收盘价(1932.82美元)基础上涨6.07%,即触及2050.14美元时,公司市值将突破万亿美元。

  受大摩利好报告影响,亚马逊股价在8月29日盘前上涨1.3%,开盘后节节走高,不断刷新盘中历史新高纪录。最终收涨3.38%,刷新收盘历史最高至1998.10美元,市值为9745.5326亿美元。

  这表明,亚马逊距离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仅差一步,周四极有可能冲破这一门槛。但亚马逊与率先突破万亿大关的苹果市值还有一定差距,周三苹果收涨1.49%,刷新收盘最高至222.98美元,市值超过1.07万亿美元。

  Nowak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越来越有信心,亚马逊增长的速度、持续扩大的规模、越来越高的利润率(广告、AWS、订阅内容方面)将推高其盈利能力,并继续抬高公司估值”。

  他还解释道,调高目标股价旨在体现亚马逊日益完善的业务组合,以及潜在的长期盈利能力。

  美东时间7月26日,亚马逊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得益于高利润率的云计算业务,虽然二季度营业收入不及预期,但每股收益(EPS)是市场预期的两倍多,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大超预期,净利润连续第三个月超过10亿美元。广告等其他业务收入同比猛增129%,成为利润增长的另一大推手。

  同时,亚马逊公布的三季度业绩指引显示,营业收入预测区间虽不及市场预期,但净利润将达到14亿至24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约8.4亿美元。

  当时财报发布后,摩根大通、美银美林和高盛等华尔街投行均看好亚马逊的发展。

  摩根大通维持亚马逊评级为“增持”,并将目标价上调至2200美元,还称:“总的来说,亚马逊依然是我们选股的优先选项。我们相信,任何营收趋缓的迹象都难掩利润上行的趋势。”

  美银美林则认为,亚马逊是FANG(FACEBOOK、AMAZON、NETFLIX、GOOGLE)中风险*的公司,并将目标价由1840美元提高至2200美元。

  高盛指出,亚马逊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将进一步拉动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近一年来,亚马逊股价涨超100%,从不足每股1000美元涨至近2000美元。2018年至今亚马逊累涨近70%,同期标普大盘涨幅只有个位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