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1信用卡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营收12.75亿元,净利润2.54亿元

51信用卡CEO孙海涛表示,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市场对创新的网络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未来在国家维持金融科技行业稳步发展的政策推动下,公司有信心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2018-08-31 09:49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8月30日消息,金融科技公司51信用卡(2051.HK)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增。中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75亿元,同比增长50.5%;经调整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48.9%。

  在信用卡科技服务方面,同比增长156.2%至1.16亿元,2018上半年,透过公司信用卡申请服务成功发行的信用卡数量为140万张,同比增长75%。

  在信用卡用户还款方面,根据中报,报告期内,通过51信用卡管理应用偿还信用卡账单及其他负债的交易量同比增长258%,为1164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6月30日,“51信用卡管家”的注册用户数达到6890万人,较2017年底增长690万人。

  还值得注意的是,51信用卡于2018年4月取得融资担保牌照。

  信用卡科技服务费同比增156.2%

  51信用卡于今年7月13日登陆港股,主要提供个人信用管理服务、信用卡科技服务以及在线信贷撮合和投资服务。

  根据中报,2018年上半年,51信用卡的主要业务板块均保持了较好增势。其中,信贷撮合及服务费同比增长35.4%至9.34亿元,信贷介绍服务费同比增长36.5%至8401万元。

  由于通过联名信用卡向中小型银行提供的高增值科技服务增加、用户新开卡需求增加以及合作银行数目增加等原因,信用卡科技服务费出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信用卡科技服务费同比增长156.2%至1.16亿元,且板块营收占比由5.4%提高至9.1%。

  据Oliver Wyman 报告,51信用卡是中国首个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同时也是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旗下“51信用卡管家”应用累计管理的信用卡数目已达1.19亿张。2018上半年,透过公司信用卡申请服务成功发行的信用卡数量为140万张,同比增长75%。

  自2017年4月起,51信用卡开始在数据应用、信用分析等方面与多家中小银行进行深入合作,推出以信用卡申请人为对象的联名卡。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与国有、股份制银行相比,中小银行同质化严重、服务单一,客户粘性及活跃度低。且智能化程度弱、协作效率低,用户及各类运营数据无法有效利用。”因此,51信用卡方面认为,基于中小银行在发展信贷业务方面的实际需求,与中小银行开展业务合作具有长期增长潜力,未来这一板块收入也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

  研发持续投入,强化金融科技运营能力

  2015年以来,51信用卡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引进大数据和金融科技领域的专业人才,以持续强化风险控制和金融科技运营能力。从2015年的0.42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61亿元。中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51信用卡研发投入达1.71亿元,同比增加62.3%。

  截至目前,依托于旗下上亿用户的海量大数据,51信用卡自主研发了iCredit 风险控制系统,形成了超过20个维度的近万个风控变量,以全面体现用户的消费偏好、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用于支撑旗下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业务发展。

  尽管经历了2018年以来的严监管和行业整顿周期,51信用卡依然拥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51信用卡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金额达13.65亿元,展现了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51信用卡CEO孙海涛表示,受益于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市场对创新的网络金融服务需求不断提升,未来在国家维持金融科技行业稳步发展的政策推动下,公司有信心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51信用卡方面表示,2018年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发展生态体系中的服务和产品,包括与更多银行发行联名信用卡,与更多金融机构合作向用户提供信贷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8/43521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