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ICY全球设计师平台获近亿元A轮融资,复星锐正资本领投

ICY正式上线于2017年1月,是聚合设计师力量、智能供应链系统以及KOL 资源于一体的全球设计师平台,平台以众包全球设计+中国供应链为核心,提供时尚、品质和价格三者平衡的差异化产品
2018-09-03 13:59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ICY 全球设计师平台完成近亿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锐正资本领投,36 氪跟投。据悉,融资资金将用于ICY 平台全球设计师聚合战略部署以及团队建设。

  ICY正式上线于2017年1月,是聚合设计师力量、智能供应链系统以及KOL 资源于一体的全球设计师平台,平台以众包全球设计+中国供应链为核心,提供时尚、品质和价格三者平衡的差异化产品;利用时尚KOL 实现流量众包、金字塔状的社区生态驱动裂变式的销售增长,ICY 凭借其独有的优势在短时间内获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平台三大体系确立,品牌强化认知等战略部署,平台上线至今,业已完成近亿交易额。

  当以90 后为主体的新一波女性时尚消费者正在经历理性消费时期,出现新需求的市场背景之下,ICY 创始人顾莹樱意识到,是时候重新定义需求了,对于时尚而言,由国际化过渡到个性化是大势所趋,在品质方面,作坊化也已经提升到品牌化;理性的消费理念全球盛行,这就要求创业者们严格区分品质价格+设计溢价+品牌溢价。

  顾莹樱表示,服装本身就是一个人内在自我的外在表达。而具体到商品模型,则是由设计、品质和价格这三个维度来决定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手握穿衣助手这张王牌的顾莹樱果断上线了新项目ICY,一年时间便初露峥嵘,本次获得A 轮融资正是对其敏锐的判断和果敢的魄力之认可。

  设计文化在中国新生代消费者中已经形成,但设计商业在中国还未形成,设计师品牌还存在不合理溢价。ICY 在她的带领下,提倡“设计不是一部分人的特权,而是所有人的日常”,依托基于智能系统的全球设计众包和强大的中国供应链体系,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设计师产品,平衡设计、质量和价格,通过商业模式帮助设计文化落地成设计商品。

  ICY 上线之初便构建了金字塔型KOL 营销体系,建立基于时尚博主社区的分散化流量体系,精细化地把控粉丝流量,差异化地把商品输送到用户身边。平台打造了两套核心智能系统串联整个价值链,卓有成效地控制了库存风险,完成了供应链的有效配置。如今,ICY 已经与设计师合作推出了7,000+ 件单品,近百位知名品牌设计师与ICY 建立了合作关系,快速集聚签约设计师、明星、时尚博主,打造强粘性生态。

  ICY 获得本轮融资后,将赴纽约参加2019 春夏时尚周,便获得了众多独立设计师和知名博主的支持,ICY 将携手国内四大独立设计师徐一卫、华嘉、梦会停、王长荣惊艳亮相,以“Supernova”为主题,“从秀场走向日常”为宗旨,献上当日的压轴大秀。

  纽约名媛Olivia Palermo也前往出席助阵,Instagram、微博、微信、小红书四大平台几十位博主也来到现场为4 大设计师打Call,同时ICY 还邀请了200+时尚达人共同演绎设计师作品。

  全球设计师平台ICY 创始人、CEO 顾莹樱表示:“好的产品是设计、品质、价格三者的合理组合。如果衣服有灵魂,那他的前1/2 是设计师赋予的,后1/2 是穿着者赋予的,我们真的很荣幸能够在他们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好的设计穿在对的人身上’。”

  ICY 现在已经实现了创意产品化,供给配置智能化,销售体系KOL 化的新设计师生态,正在以开阔视野和蓬勃之势致力于集结设计力量、升级设计师生态,为人们的日常穿着带来更多设计的乐趣与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