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跨境风险投资未来有巨大的潜力

很多的被投企业不仅需要资金,更需要投资机构的帮助,以推动他们的国际化发展。机构投的钱肯定很重要,但是更重要是每天可以提供哪些实际具体的支持,能解决哪些他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障碍。
2018-09-06 13:40 · 西安创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金融业改革开放决策部署,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促进中国同世界的交融发展,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清科创业、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西安产业基金、西安资本以及中科创星协办的“2018全球创投峰会”于2018年9月5-6日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召开。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跨境风险投资未来有巨大的潜力

  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在会上发表名为《畅谈跨境风险投资未来》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精华,经西安创业网(www.XianDream.com)编辑:

  我叫贝宇诺,是凯辉基金的管理人。凯辉基金是中法跨境风险的投资机构,投的项目包括中国、美国、欧洲的创业中小企业,我们帮助他们发展业务,推动国际化目标。

  根据自身经验,我认为跨境风险投资未来有巨大的潜力。

  对很多中小企业而言,国际化是一条必须要走的路。中国企业有一个非常大的国内市场,而国际化是他们的未来。中国政府也鼓励企业国际化,但是国际化往往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难。不同市场之间,有文化差异、模式差异,更存在非常不一样的法规和玩法。所以,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需要市场服务,需要一个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合作伙伴。凯辉基金可以为企业提供国际化的具体支持,把企业发展的中长期利益当成是风险投资*的动力。

  很多的被投企业不仅需要资金,更需要投资机构的帮助,以推动他们的国际化发展。机构投的钱肯定很重要,但是更重要是每天可以提供哪些实际具体的支持,能解决哪些他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障碍。

  什么时候是推动中欧跨境投资*的时机呢?答案就是现在!为什么?我觉得有三个主要原因。*,欧洲的工业和服务优势,非常适合现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尤其是法国和德国。同样,中国的经济创新比如互联网、设计、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等,也都能在欧洲找到巨大的机会。

  第二,中欧的合作关系日益紧密,*的做法不是只停留在文件政策层面,而是要推动具体的项目落地完成。

  第三,由于法规和政策的变化,金融机构、保险、银行都需要越来越多的资本。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们股东的回报率越来越低,法国欧洲也存在这个问题,所以金融机构需要找到新的投资方案。

  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丝路从这里开始。中国丝路基金和欧洲投资基金刚刚签署了一个很重要的合作协议,我们凯辉基金成为*个合作项目。

  谢谢大家!西安万岁!

  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作为2018全球创投峰会官方创投媒体,是一家专注西安地区创业与投资的专业媒体平台,提供最新最快的创业资讯、行业数据、政策法规解读,深度挖掘西安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文化创意等众多产业的创新升级,促进陕西西安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创业与投资的全面对接。

  本文为本次峰会凯辉基金管理合伙人贝宇诺演讲实录编辑整理,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修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