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卡车界的Uber“Convoy”宣布完成1.85亿美元C轮融资,CapitalG领投

Convoy的应用程序被称为“卡车界的Uber”,该程序连接着卡车司机与需要运输货物的人。随着新鲜资金的注入,该业务将扩展到全国范围,并将超越简单的货运配载。
2018-09-25 13:17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猎云网报道,按需卡车货运创企Convoy近日宣布完成1.85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Alphabet的增长股本部门CapitalG领投,这也是后者在西雅图技术驱动型货运网络上的第一笔投资。

  该轮融资后,Convoy的融资总额增加至2.65亿美元,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该轮融资的参与者既有原来的投资者,也有新的投资者,包括T. Rowe Price和Lone Pine Capital。

  Greylock Partners一直以来都是Convoy的支持者,Convoy在2015年进行的A轮融资便是由该公司领投。与此同时,Y Combinator对Convoy也是大力支持,去年,Convoy获得了6200万美元的融资,Y Combinator便在其中发挥了主导性作用,这是YC第一次将连续性基金投资给一个非嫡系的后期公司,这一点令人费解。

  除此之外,Salesforce的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Dropbox的首席执行官Drew Houston、Bezos Expeditions以及前星巴克总裁Howard Behar也是Convoy的投资者。

  Convoy由Dan Lewis和Grant Goodale创立,他们都曾是亚马逊的员工。目前,Convoy正在尝试改造价值8000亿美元的卡车运输业,这绝非易事。Convoy的应用程序被称为“卡车界的Uber”,该程序连接着卡车司机与需要运输货物的人。随着新鲜资金的注入,该业务将扩展到全国范围,并将超越简单的货运配载。

  Convoy的首席执行官Dan Lewis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大部分卡车在40%的时间内都在无效运作,调度效率太低,导致卡车经常闲置。这对经济和环境都是不友好的,甚至会挑战托运人和承运人的底线。”

  根据GeekWire的说法,Convoy正在开发一项新的工具,可以帮助卡车司机有效匹配任务,从而节省时间。同时,该平台也可以为托运人提供追踪服务以及价格数据等资源。

  作为此次交易的一个条件,CapitalG的合伙人David Lawee将加入Convoy的董事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