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兴资本成功挂牌港交所,红杉中国收获今年第十一家上市企业

在致辞中,包凡衷心感谢了多年来与华兴一起成长的创业者伙伴:“你们是中国新经济的开拓者,真正的英雄,感谢给我们风雨同路,并肩前行的机会。”包凡同时感谢了所有投资者的信任、支持,13年来并肩作战的华兴人及其身后默默奉献的华兴家人。
2018-09-27 11:04 · 投资界     
   

  9月27日,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911.HK)正式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开盘价为31.8港元,与发行价持平,总市值为174亿港元。

  华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在上市仪式现场致辞时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经济的快速崛起两大时代潮流给了华兴这一历史舞台:“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这个时代,给了我们追梦的机会。让我们每个人都更加优秀,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在致辞中,包凡衷心感谢了多年来与华兴一起成长的创业者伙伴:“你们是中国新经济的开拓者,真正的英雄,感谢给我们风雨同路,并肩前行的机会。”包凡同时感谢了所有投资者的信任、支持,13年来并肩作战的华兴人及其身后默默奉献的华兴家人。

  作为华兴的投资人和长期合作伙伴,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华兴和新经济金融的发展壮大。根据招股书显示,红杉中国持股6.3%,是其主要的机构投资人之一。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过往数年间,华兴资本与红杉资本共同参与、支持中国新经济行业的蓬勃发展,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出发,携手助力新经济创业者们的成长,也共同见证了多位新经济独角兽的诞生。红杉资本十分认同华兴资本对于中国新经济趋势前瞻性的把握及独到眼光,多年来,华兴不断冲破边界,已经成长为新经济领域独一无二的投资银行与投资管理公司。

  秉承着对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变革的信念,红杉中国与华兴对优秀创业者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支持,在多个明星项目上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目前,华兴已涉猎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消费、文娱、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汽车、智能硬件等在内的众多新经济前瞻性行业。尤其在过去十多年间,新经济各行业中发展最为迅速,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企业,几乎都是华兴的客户。

  截至2017年末,华兴资本整体营收规模经调整后已突破1.39亿美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达5810万美元,创出历史新高。到今年一季度末,华兴资本已为中国新经济企业约700项交易提供顾问服务,交易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投资管理业务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约达41亿美元。

  华兴业绩的高速增长与其一直致力于扩大新经济领域业务覆盖面的努力不无关联,利用在TME(Technology,

  Media and Entertainment)的布局优势,及其所吸取的发展经验和已建立的业务模式,华兴不断延伸在包括医疗在内的具有发展潜力的行业的专业能力和独特优势。

  而根据华兴最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三大业务线营收均又实现超过100%同比增长,业绩成长强劲态势已充分显现。

  华兴的成功上市是新经济金融行业崛起的里程碑。对新经济及金融服务周期趋势的精准把握和全产业链布局将会使华兴取得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更多优秀创业者提供更高价值的资本服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61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