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中国投资的云米成功上市,成为全球“家庭物联网”第一股

云米科技是红杉中国早期投资“米家军”中的第二家在美国上市企业,今年2月份,在智能穿戴技术领域领先的企业-华米科技已成功挂牌纽交所。
2018-09-28 09:44 · 投资界     
   

  9月25日晚,云米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VIOT”宣告了全球“家庭物联网第一股”的诞生。这也是今年以来,红杉中国第十家上市的被投企业。

  云米科技是红杉中国早期投资“米家军”中的第二家在美国上市企业,今年2月份,在智能穿戴技术领域领先的企业-华米科技已成功挂牌纽交所。

  成立于2014年5月份的云米科技,愿景是开发出一体化的家庭物联网解决方案,重新定义家的未来。对于建立云米的初衷,云米科技创始人、CEO陈小平说:过去传统家电只是单一的功能家电,或是用手机当遥控器的“单机智能”。未来家电,不再是孤岛式的功能电器,而是以IOT(物联网)的产品矩阵、场景联动,构建全屋智能互联的场景体验。

  在“产品+销售”的双重创新布局下,云米科技的财报喜人,2018年上半年,云米科技营业收入为10.40亿元,超过201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较2017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了284.36%。2018上半年,云米科技净利润为7029.10万元,同比增长271.54%。

  “专注于用户体验的提升”是云米的价值向导,除了在产品层面的技术突破,在门店销售上,云米提出F2C(从厂商到消费者)的新零售模式,消费者线下体验下单,产品由工厂直发至消费者家中,减少中间的层级分销成本。门店不再是货架式、单品陈列,而是场景联动的体验,是一个完全场景的体验和消费的一站式购物。

  有前沿的创新技术、专注提升用户体验及创造更大的用户价值、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增量、引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和制造业科技的技术迭代……云米所表现出来的竞争优势,与红杉中国在消费互联网和制造业升级方向的判断不谋而合: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将转换到更多的载体上,未来家庭、城市的很多设备都会与智能硬件、先进制造、物联网等产业密切相关。

  红杉中国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13年来一直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目标是成为高成长企业最早、最重要的投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09/4362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