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oday全新标准店开业,新零售战略落地

便利店的价值是以距离、时间上的便利性,满足人们的即时需求,提供急需的商品服务。其能否获得客流,取决于顾客定位是否准确,商品是否为周边人们日常所需。
2018-09-28 13:00 · 投资界综合     
   

  9月28日,位于硚口路的Today星汇维港店开业。这是Today全新标准店,也是其推动数字化转型、实施新零售战略的落地成果。

  据悉,此后,Today新开店将主打百平米以上,按1公里生活圈精准配置货架,并以预定自提、20分钟配送上门等服务,与消费者共创更便捷、更高品质生活。

Today全新标准店开业,新零售战略落地

  新一代标准店服务1公里生活圈

  Today新一代标准店门店面积174平米,卖场超140平米,收银台背景变为4座休闲吧台。其周边写字楼、商圈、社区十分成熟,临近轻轨1号线硚口站。距门店50米的越秀财富中心,正是Today总部所在地。该门店运营成熟后,将成为Today其他门店的参考标准。

  2017年底组建技术中心后,Today开始实施新零售战略,全面重构人、货、场。今年9月1日,其自主研发的新零售云平台成功上线,并打通全国9大物流中心系统,成为智慧门店的基础。新一代标准店,是其新零售战略正式落地线下的重要成果与战术配合。

  经过十年积累Today总计商品SKU超9000个,而单店承载的SKU约2000-3000个。尽管每年商品汰换率超八成,仍难以满足部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对年轻消费者而言,消费场景早已不限于门店内。

  今年夏季,Today成立O2O部门,逐步尝试预定自提、周边配送等服务。星汇维港店开业后,将以店仓一体的模式,为周边1公里生活圈的消费者提供线下线上融合的标准服务,满足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宵夜和小吃的“一日六餐”需求。

  “从顾客各个场景的消费数据,分析其消费习惯,才能提供精准的营销服务。”Today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新零售云平台的赋能和与阿里云等的大数据合作,大力推广线上运营,进行精细化的会员管理、会员营销,以创造单店*。

  据悉,Today拟在今年第四季度上线Today APP,实现“自助点餐+自助买单+预定自提+20分钟配送”等服务场景,同时吸引优秀合作伙伴入驻,一起带给消费者一站式便捷体验。“我们对于Today APP未来的展望是城市生活管家,让顾客触手可及的便利,一日六餐就上Today APP。”相关负责人介绍。

  货架变“产品包”按门店定位精准配置

  便利店的价值是以距离、时间上的便利性,满足人们的即时需求,提供急需的商品服务。其能否获得客流,取决于顾客定位是否准确,商品是否为周边人们日常所需。因此,Today要主打*区位、大门店,首先考验的是其商品力。

  在Today星汇维港店,34组货架较其他门店增加50%。值得关注的是,店内货架并非一组一个品类,而变身针对目标人群的“产品包”。如居家人群产品包包涵大件家用品、日用品、文玩具等,年轻人群产品包为进口商品、爆款零食等,上班族产品包为面包、泡面等。

  该店冷藏OC柜的数量,从3组增为7组,其中一组为双温柜,以陈列其刷新后的系列鲜食。最靠近小区入口的冷藏柜,摆放着首次出现在Today的鲜鸡蛋、豆腐、净菜等日配产品。低温柜则首次出现速冻饺子、,

  “想吃鱼香肉丝,买净菜回家加工就行。”Today商品负责人表示,日配产品尽管毛利率低,但能满足小区居民的基本需求。今后,日配产品将成为中高档社区门店的标配。

  坪效是每一家实体门店的生命线。在租金压力之下,传统零售店要提升坪效,无外乎是利用每一寸空间摆放更全、更多商品。但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注重购物体验、商品品质和性价比,风口中的便利店行业同样面临挑战。

  数据显示,目前Today便利店在武汉、南宁、长沙共设有400余家门店,其中武汉超320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