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安芯片出入境实现 “秒通”,英特尔尝鲜

西安市有项试点模式被英特尔中国区总部列为“内部样本”,试点让通关时效提升近95%,海关放行基本实现“秒通”。
2018-09-05 17:07 · 西安创业网  candy   
   

  西安创业(XianDream.com)9月5日消息 西安市有项试点模式被英特尔中国区总部列为“内部样本”,试点让通关时效提升近95%,海关放行基本实现“秒通”。

  去年底开始,特殊区域外集成电路保税检测研发试点模式获准适用于西安市300余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首先享受到该保税政策的试点企业英特尔移动通信技术(西安)有限公司被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列为“内部样本”,其通关时间从原来的以天计算到以小时计算,通关时效提升近95%,海关放行基本实现“秒通”。

  据悉,英特尔西安是英特尔在中国*的设计研发基地。英特尔西安研发的英特尔基带芯片出货量目前已超过美国高通公司。英特尔西安与英特尔在德国、印度的研发中心进行协同研发,所需样品、物料需要频繁快速出入境,通关速度直接影响到企业研发进度和研发任务获取。之前,暂时进出货物被要求检测物料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离境,故企业只能将检测物料先出口至香港,然后再进境,之后在国内下游企业封装后再出口至境外。该试点模式大幅度缩短了企业检测物料的通关时间。据统计,该试点模式下海关通关时间在两小时以内。

  按照传统模式,英特尔西安国际收交付时间(从国外发货到企业收货)为2个至3个工作日,该试点模式使企业的国际收交付时间缩短至2天。

  该试点模式为特殊区域外集成电路办理加工电子化手册、简化审批手续实现快速通关、优化企业检测物料国内流转方式等做法大幅度压缩了检测物料的通关时间,为企业减轻了资金占用、减少了税收,同时也有利于企业国内产业链延伸、提高产品附加值。总而言之,该试点模式有利于提升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科创成本,提升科技创新企业在全球协同开发背景下的国际竞争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西安创业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