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22.90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22.90亿元人民币。
2018-10-02 10:15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毕昱婕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52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22.90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为2018年9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95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0.4%,16.4%和14.0%。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842.00万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4.9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94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411.09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4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7起,共计191.38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9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95亿人民币。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下属的航空运输主业公司,1997年分别在纽约和香港同步上市,2003年在国内成功上市。目前,南航经营客货运输飞机750余架,航线网络延伸到全球1062个目的地,连接177个国家和地区。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募集资金到位后,南方航空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提升偿债能力将降低,财务状况和资产结构得到改善。此外,本次发行将有助于南方航空扩充机队规模,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节能减排,提升公司运营水平和盈利能力,在扩大航线网络覆盖、完善航线网络开拓、优化市场营销推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66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45.36亿元人民币。

  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共发生了9起并购事件。2018年9月28日,曲美家居联合华泰紫金通过其境外子公司 QuMei Investment AS 成功收购挪威家居制造商 Ekornes100%股权,作价51.28亿挪威克朗。EkornesASA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全球化的家具制造销售公司,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位于挪威Ikornnes。其主主营业务包括家具和床垫开发、制造,并通过自营商店、进口商和零售商销售旗下产品。曲美家居作为中国集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家具集团,通过此次收购能够丰富公司家具品牌组合,完善品牌布局,同时有助于其外延增长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公司全球化战略布局。本次交易不涉及标的公司债权债务的转移,交易完成后华泰紫金将成为曲美家居间接控制的子公司并将申请退市。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86.16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9月26日,海底捞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股数4.25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7.80港币,共募集资金金额75.57亿港币。海底捞品牌创建于1994年,主打火锅品类,以追求高质量就餐体验作为品牌基础,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并于2015年7月成立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该集团的控股公司。目前海底捞已经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100多个城市以及新加坡、美国、澳洲、韩国、日本等国家经营 300多家直营门店。本次募集资金中大约60%将用于海底捞2018年到2020年的部分扩充计划,20%将用于开发及实施与提升客户体验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新技术,剩余的15%和5%将分别用于偿还贷款日常营运。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842.00万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41支个股交易,有7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颖泰生物,成交额为5700.00万元,信中利、麦克韦尔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5004.82万元、3275.06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