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翻脸恒大”贾跃亭、“业余选手”张小龙

去年,马云将自己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从35.5%稀释到了1.2%,在百富榜中名列第三位。而今年,靠着自己1.2%的股权,马云的财富值增长了700亿元,再次成为了首富。
2018-10-14 09:13 · 全天候科技  刘荻青   
   

  10月10日,在2018华为全联接大会现场,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首次系统阐释华为的AI战略,发布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和两款AI芯片。

  10月7日,腾讯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又增添了一个新标签—高尔夫欧巡赛冠军。张小龙从2011年开始接触高尔夫这项运动,在2018年赢得高尔夫业余爱好者的最高荣耀,身为业余选手他用了7年时间登顶,也推动了微信在海外的传播。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官网发布《2018年胡润百富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荣登榜首 。 时隔四年,马云再登首富之位。

  同样入选2018胡润百富榜的还有OKCoin创始人徐明星,他以100亿元人民币财富值位列第354名。作为区块链领域企业的创始人之一,这是徐明星首次登上胡润百富榜。不过,在公布榜单当日,就有媒体曝出徐明星再次被维权者堵截的消息。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简称FF) CEO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对此,FF第二天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告回应称,“FF解除所有协议”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舆论称,贾跃亭坑了地产大佬孙宏斌,这次又坑了恒大许家印。

徐直军:首次公开华为AI战略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现场,徐直军首次阐述华为AI战略,发布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和两款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昇腾910是目前单芯片计算密度*的芯片,计算力远超谷歌及英伟达,而昇腾310芯片的*功耗仅8W,是*高效计算低功耗AI芯片。两款芯片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徐直军表示,华为不直接面向第三方提供芯片,而是以芯片为基础开发AI加速模组,AI加速卡,AI服务器,AI一体机,以及面向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的MDC(Mobile-DC)进行销售。”

  “我们和单纯的芯片厂商没有竞争,我们提供硬件和云服务的厂商会有竞争。”他说。

  在徐直军看来,AI可能改变很多企业、颠覆很多行业,华为每天都在应对AI的冲击,“见招拆招”。AI对于华为的意义在于三点:开创新的机会、提升现有业务竞争力、应对未来挑战。

  华为AI战略的发布意味着华为朝云计算和人工智能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张小龙:高尔夫业余选手欧巡赛夺冠

  “微信之父”张小龙搭档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李昊桐在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中夺冠,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在这项比赛中夺冠。

  张小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特别的享受这一周,特别开心”。

  对于高尔夫爱好者张小龙而言,在高尔夫的起源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获得冠军意义颇深。一向冷静自持的他也打破惯例,在朋友圈里刷图庆祝,并且在每一条祝贺他夺冠的发言下面点赞。

  微信上线7年,除上线最初的那三个月,10月7日夜晚大概是他在朋友圈中互动最多的一晚。夺冠之后,张小龙在群里称,都不知道以后对高尔夫还能有什么追求了。

  此前,微信曾签下高尔夫球运动员,以及张小龙在国际高尔夫球赛上的表现都对微信海外扩张助力不小。

马云:虽争“首负” 也是“首富”

  时隔四年,马云再度*中国首富。据2018年胡润百富榜,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人民币财富值成为中国首富,而去年的首富——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500亿元居第二位,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以2400亿元位列第三。

  去年,马云将自己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从35.5%稀释到了1.2%,在百富榜中名列第三位。而今年,靠着自己1.2%的股权,凭借蚂蚁金服市值增长了一倍多,马云的财富值增长了700亿元,再次成为了首富。

  但马云之前曾在公开演讲中表示,从未想过要当首富,连他家小区里的首富都没想过,所以才将股份稀释。其在《网络传播》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谈到企业责任时也曾表示,互联网企业不要争当“首富” ,而是要争当“首负”,积极纳税和创造就业,为社会谋福利。企业家要对得起社会责任和信任。

徐明星:区块链新贵再次遭围堵

  10月10日,在胡润百富榜发布20周年之际,首度出现了区块链行业的上榜者,其中包括OKCoin 的创始人徐明星,他以 100 亿元人民币位列 354 位。

  然而,喜忧参半。有媒体称,在公布榜单的当日,徐明星被围堵至OKCoin北京总部,直至11日凌晨仍未离开。有爆料者透露,截至10月11日凌晨4:30,仍有维权者在OKCoin总部,并高喊“徐明星还我血汗钱!”。

  而这距离徐明星上一次被维权者围堵仅过去了一个月。此前,徐明星在上海某酒店被维权者围堵并报警,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随后对徐明星进行盘问。而当时知晓了信息的投资者们则纷纷赶到上海,参加到声讨徐明星及OKCoin的维权行动中。

  从江苏到上海,再到北京,徐明星从今年初至今不断被维权者堵截,背后原因大多是因OKCoin被曝指数据造假、账户异常、机器操纵、定点爆仓等丑闻。

贾跃亭:坑完孙宏斌再坑许家印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公告,宣布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决裂”。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先期支付的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解除双方所有协议。

  第二天,FF做出回应,其在声明中提到,“恒大除了首笔8亿美元投资之外,未能兑现向FF支付任何额外资金的承诺,反而试图获得对FF中国和FF所有IP的控制权及所有权。”

  恒大与FF之间的矛盾已从“拒付资金”发展到“控制权之争”。贾跃亭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此次提起的是紧急济助申请和紧急仲裁程序,平均用时14天给出裁决。但如果贾跃亭输掉仲裁,FF大概率面临全面清盘的风险。

  也有消息称,贾跃亭敢与恒大翻脸的底气来自于他又找到了新的接盘者。

  不过,对于贾跃亭来说,即便能够成功踢走恒大,也难摘“坑王”的帽子,毕竟,除了许家印,地产大佬孙宏斌以及一众商界大佬、娱乐圈明星都跟他不欢而散,友谊的小船翻了又翻。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全天候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