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病逝世,享年65周岁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家族基金Vulcan Capital周一代表其家族宣布,艾伦周一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逝世。
2018-10-16 09:42 · 猎云网     
   

  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家族基金Vulcan Capital周一代表其家族宣布,艾伦周一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逝世,享年65周岁。《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数据显示,艾伦个人净资产达到217亿美元,位居全球富豪第44位。

  艾伦的妹妹朱迪·艾伦(Jody Allen)在声明中称,艾伦“在各个层面都是了不起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保罗·艾伦是一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对我们来说,他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兄长和叔叔,也是一位杰出的朋友。保罗的家人和朋友有幸体验到他的机智、温暖、慷慨和深切关怀。无论日程多么繁忙,他总有时间和家人与好友相聚。在我们和其他许多人深感悲伤之时,我们深深感谢他每天表现出的关心和关注。”

  艾伦在本月初曾发布一份简短声明,称他在近期得知癌症复发,在积极对抗疾病的同时,他将继续工作,并参与慈善事业。他表示,“我会继续参与Vulcan公司、艾伦机构、海鹰队和波特兰开拓者的管理,就像之前一样。我对管理层有信心,他们会在我接受治疗期间做好安排,继续执行他们的计划。”艾伦还称:“自2009年我战胜该疾病以来,医学技术得到了长足发展。我的医生们也很乐观,认为近期的治疗会有显著效果。”2009年11月,艾伦被诊断患有非霍奇金淋巴瘤,并接受化疗。

  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艾伦为微软和科技行业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纳德拉还说,他从艾伦那里学到了很多,并将继续受到他的启发。“作为微软联合创始人,他以自己安静和执着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经验和机构,并通过这样做改变了世界。”

  对于艾伦的逝世,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推文中表示:“保罗是一位非常棒、睿智、鼓舞人心的人--也是一位伟大的朋友。我会想念他!”

  1975年,艾伦跟比尔·盖茨联手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创立微软,开始销售BASIC解译器。1980年,由艾伦牵头,微软以5.9万美元的价格买下名为QDOS的操作系统。当时,与IBM的协定期限迫近,盖茨与艾伦正为无法赶及完成操作系统的开展而烦恼,而购入功能齐全的QDOS后,微软即修改其代码以迎合IBM的要求。最后,微软的产品被IBM采用作新电脑的操作系统,而这次合作亦成为微软日后壮大的踏脚石。艾伦在1983年因罹患霍奇金氏病而辞去微软的职务,84年离开董事会,后经过几个月的放射治疗及一次骨髓移植治愈。艾伦在1990年重返微软董事会,并在2000年11月再度离开,但留任微软高级策略顾问。

  2012年,国外媒体评论了当今世界的10大天才聪明人物,艾伦以170分的智商水平排名全世界第九。艾伦还是一位超级篮球迷和不错的吉他手。他是美国职业篮球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和美国职业橄榄球队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