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厉伟:与其在焦虑中忍受寒冬,不如积极布局下一个春天

厉伟认为,在人类科技史和商业史上,不少颠覆历史的新的科技成果和新的商业模式,其诞生之初,都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最终凭借极少数人的强大信念,使其成为文明发展的新动力。
2018-10-23 17:02 · 投资界综合     
   

  “与其在焦虑中忍受寒冬,不如积极布局下一个春天。”这句投资界的名言,正说明在寒冬中信念的重要。10月23日,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中小企业评选暨2018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在深圳举行,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在致辞中如是说。

厉伟:与其在焦虑中忍受寒冬,不如积极布局下一个春天

  从带着一批“菜鸟”成功登顶雪山的经历当中,厉伟认为,越是特殊的、艰苦的环境,越是看似不可能的目标,信念的影响力就越大。“这一点,对于当下,尤其有启示意义。”

  最近一个时期,越来越多的声音出现:资本的寒冬、经济的衰退正在来临。有的人充满悲观,感觉好时代一去不返,有些人感到彷徨,不知未来何去何从……

  厉伟认为,在人类科技史和商业史上,不少颠覆历史的新的科技成果和新的商业模式,其诞生之初,都被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最终凭借极少数人的强大信念,使其成为文明发展的新动力。

  “人类不太可能仅靠激情穿越漫长的历史隧道。那些伟大的创业者,伟大的企业家,背后的支撑都是信念,因为激情需要靠信念不断充电,尤其是在黑暗曲折的隧道中,需要靠信念之光照亮前行。”厉伟说。

  回望投资,厉伟认为,眼中只有技术和策略、缺乏战略和信念的机构,在市场上或许可以打下一时的江山,但是不可能坚守一世。

  回望创业,厉伟认为,对事业足够笃定、足够坚持、足够智慧,在事业处于*时,胜不骄,心存敬畏之意;在事业处于低谷时,败不馁,胸怀感恩之情,才是创业团队不断远行的根本。

  当天的活动中,还举办了第六届深圳市自主创新*中小企业评选启动仪式,以“自主创新·砥砺前行”为主题。

  据介绍,大会通过对宏观经济、企业融资、创投风向的深刻理解,激发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力量,助推深圳中小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大力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当天活动,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还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讲,分享了他关于“中美贸易战阴影下中国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的一些最新思考。

  该活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和松禾资本联合举办。

  松禾资本是中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已累计投资企业近400家,涵盖了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十一年,是一个被投企业与投资人间跨界学习、互动共赢的信息交流平台。

  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于1999年5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主管单位为深圳市经济贸易局。在新形势下配合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在深圳探索可操作的方式、方法,实现国家把扶持中小企业作为新的国民经济增长点的战略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