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乡村振兴与数字生态高峰论坛座谈会在深举行

2018年10月30日,“乡村振兴与数字生态高峰论坛暨链改物链芯助农启动大会座谈会”在四块科技深圳总部正式召开。大家一致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需要激活新模式,挖掘新产业,从而共助乡村振兴。
2018-10-31 17:05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10月30日,“乡村振兴与数字生态高峰论坛暨链改物链芯助农启动大会座谈会”在四块科技深圳总部正式召开。大家一致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需要激活新模式,挖掘新产业,从而共助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继我国提出“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后又一个针对“三农”问题的重大战略。该报告明确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数据显示,2017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2448.8亿元,同比增长39.1%;2018上半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6322.8亿元。根据托比网发布的《互联网+农业行业报告》预测:智慧农业市场规模价值可达10万亿元。如果与2016年我国国民生产总值68.91万亿元相比,智慧农业的产值可达国民生产总值的14.5%,为我国农业转型提供了机遇。

  物链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商惠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牧青认为,农业电子商务、食品溯源防伪、农业休闲旅游等智慧农业的注入,可使农村振兴高效率、智能化、精准化。

  链改物链芯助农

  与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区块链溯源、未来云如何赋能于农业、农业与区块链的结合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何超认为,区块链作为新技术,保密性、共识性、分布性、自动性的技术创新,可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四块科技创始人冯国东指出,依托于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打造信任经济,是振兴农业的有力支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经济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章飞认为,数字经济给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动力,能让广大农民真正享受巨大便利、福利和红利。农创智慧执行董事孙艳杰表示,基于互联网+的交易、金融、物流等服务,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可有效使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麦财经创始人马汉杰指出,显性供应链金融密切农户、供应链、银行和政府,势必赋能于农业。赛马资本副总裁李中科表示,加快推进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推广应用,建设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农业,确保农民参与和受益,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是乡村振兴与数字生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座谈会由清大文产(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农创智慧顾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和四块物链芯分布式存储实验室(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悉,“乡村振兴与数字生态高峰论坛暨链改物链芯助农启动大会”以“新模式,新产业 ,共助乡村振兴”为主题,于2018年11月17日在高交会期间召开。

  麦财经深圳报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