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B站与日本GREE社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bg GAMES股份公司

而本次与GREE的合作,将更加巩固B站在二次元市场的地位。
2018-11-01 13:35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1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日B站与日本GREE社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成立bg GAMES股份公司,共同开展手游业务以及Vtuber(虚拟油管偶像)业务。

  其中三木一马担任制作人,面向日本与中国市场开发手游,B站张峰担任bg GAMES董事社长。

  据悉,GREE是日本第二大的SNS网络,在日本16-30岁的年轻人中享有很高人气,GREE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群体,目前Gree98%的页面浏览量都来自移动设备,可以说是一家几乎完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社交网站。早在2010年10月,GREE用户数已达到1800万人。

  在10月25日,B站与腾讯联合宣布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动画、漫画、游戏等ACG生态内容展开广泛合作。当时消息一出,B站与腾讯将在版权方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互相开放动画片库,同时在动画项目的采购、参投、自制方面,建立深度联合机制,合作形式包括分摊成本、同步首播、开放优先投资权等。此外,双方还将在游戏联运方面讨论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简而言之,B站与腾讯开启了buff加成。困扰B站多时的“版权饥渴症”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腾讯的各类国漫IP有了落地发酵的文化社区,双方不仅从动画内容层面完成了“大和谐”,还共同合作对外“买买买”,并在游戏市场的红海中开发更多的航路。

  而本次与GREE的合作,将更加赋能B站在二次元市场的巩固地位。

  据了解,双方合作将结合中日双方资源,让粉丝们更加体会到目前火爆的的VTuber的魅力,而更多日本原发的动画、游戏等也将可以第一时间同步引入中国。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3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