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众创投齐聚武汉,助推开发区产业升级!

当前,中国已踏上了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向新征程,一场以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为主向的变革正式开启。
2018-11-07 13:01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2月,吉利汽车入股戴姆勒,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良好开局,也让全球目睹了中国车企的成长力量。在改革开放与创新驱动的持续影响下,各行各业都在加速转型,峥嵘尽显。

  当前,中国已踏上了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向新征程,一场以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为主向的变革正式开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深入之下, 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守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成为各地区关注的核心。

  四都牵引全新格局

  作为中部中心城市,国家综合交通枢纽,武汉承载了实现中部崛起、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重要任务。中国车都——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中西部首批国家级开发区,现已成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伴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浪潮的席卷以及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利好,武汉开发区迎来了转型升级的窗口期,努力打造“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和“通用航空之都”,推动从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从“一车独大”向“多产业支撑”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从注重产业发展向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转型升级等五大转型。

  资本助力产业转型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紧扣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食品饮料为支撑的现代产业集群及完整产业链条。这里不但是东风汽车集团公司总部所在地,拥有世界500强企业54家,聚集了神龙、东风雷诺、东风乘用车等7家整车企业,以及康明斯、法雷奥、格特拉克等500多家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厂商;并成功引进东风三电、吉利整车及零部件、机器人产业小镇、中国城乡集团总部、紫光CBIM等一大批重大项目。仅2018年上半年,就新增亿元以上重大项目38个,招商签约总额达1149亿元。

  在创新创业的主流趋势下,资本对产业的助推作用日益明显。科创板&注册制的到来,更是让资本市场得以完善,更好辅助实体经济。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资本管理量已超9.2万亿人民币,这些资本助力中国更多区域产业的崛起。未来,武汉开发区将坚定不移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大力引进和培育拥有强大自主研发能力的行业领军企业,更是需要资本的及时灌溉与护航。2018年11月21日,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和清科集团共同主办“2018中国产业•资本创新融合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众创投齐聚武汉,助推开发区产业升级!

  作为武汉开发区迈向股权投资的重要一拳,此次论坛将邀请知名基金管理人创投机构、高成长企业、创业者汇智经开区,共讨科技、产业、创新及资本融合发展机会,以“主题演讲、宏观解读、产业对话”等环节,汇总2018武汉开发区成绩单的同时,整合各方资源,助推产业、资本在武汉经开区落地发展;更将对武汉金融(基金)小镇进行初次揭秘。

  据悉,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总裁、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董事长丁玮光大控股首席投资管潘颖等重磅嘉宾以及知名科技企业与相关产业投资机构将出席此次论坛进行论道与碰谈。

  2019哪些领域将迎来大发展?如何纾困高新企业融资难题?欢迎点击链接http://g.pedaily.cn/ac/?id=1594报名,与500观众一同解码产业升级新思路!更多信息,移步活动官网:http://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662/home.shtml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