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数位”获蚂蚁金服数亿元融资,识别线下场景“让服务找人”

基于线下室内位置识别技术,数位可以形成较精准的“线下用户画像”,向用户精准推荐其最感兴趣的生活服务。举例来说,商场每天都有折扣活动,但具体哪些商铺打折、力度多大、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品牌。
2018-11-09 17:53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9日消息,全国领先的室内位置识别专家“数位”于近日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由蚂蚁金服战略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底层技术研发、扩大线下场景信息(POI)覆盖规模以及拓展合作客户。

  这是数位在近一年多时间内完成的第4轮融资,总计金额数亿元。数位于2017年9月,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锐正、极光;2017年11月,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东方富海;2018年7月,完成赛富基金和长润资本的B轮融资。在此之前,数位也曾获得华盛一泓、湖畔里程等前期投资。

  基于全国领先的室内空间杂波定位技术,以及实地采集的大量POI信息,数位自主研发了精准室内位置识别引擎ELBS,可以在不依赖于自有设备铺设的前提下,通过空间杂波计算分析实现店铺级的室内场景识别,准确区分用户场景需求及行为偏好。

  目前数位POI信息已经覆盖了国内209+城市,场景识别七级店内准确率达95%,已触达超过8亿台用户终端手机设备。

  数位的ELBS室内位置识别服务,可以直接提供给APP开发商、手机品牌商、智能硬件商等。以火火兔儿童手表为例,医院、车站、商场等室内场所是儿童走失的高发区,火火兔儿童手表通过内置的数位ELBS识别引擎,可在室内实时识别儿童精准位置,帮助家长守护儿童安全防止儿童走失。

  基于线下室内位置识别技术,数位可以形成较精准的“线下用户画像”,向用户精准推荐其最感兴趣的生活服务。举例来说,商场每天都有折扣活动,但具体哪些商铺打折、力度多大、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品牌,大部分用户都不知道,但数位可在用户逛商场时,及时准确的推送相关品牌优惠信息;识别用户进入地铁站后,主动推送便捷乘车码;识别用户深夜在公司加班后,智能推送外卖、地铁时刻表、打车等用户大概率需要的服务。

  合作伙伴方面,除了各种场景的APP,数位还与国内Top4手机品牌商合作,将室内位置识别服务内置,协助快应用快速落地,特别是在基于手机负一屏的场景化服务方面。

  总结来看,数位想做的事情是:基于线下场景识别技术,结合用户线下生活的各种场景,为C端用户智能精准推荐其所需服务,提升生活便捷、体验和安全,从“人找服务”变为“服务找人”。同时帮助B端商家聪明有效的获取线下流量,助力线下新零售。

  数位创始人兼CEO黄兴丽表示,与大多数主要做解决方案的同领域公司不同,数位想建立覆盖全国的场景识别能力,并基于此提供价值和想象空间更大的上层商业应用服务。另外,数位已经通过全国规模化的场景识别点,较好的验证了其技术和服务落地能力。

  此次蚂蚁金服的战略投资,除了资金支持,还会与数位在业务层面进行战略合作,帮助数位快速的将其产品服务,推向更广阔市场。对于蚂蚁金服乃至阿里来说,数位可以作为其整个生态的底层线下位置服务引擎,为阿里的线下生活服务、新零售等重要板块提供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