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175.98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75.98亿元人民币。
2018-11-10 11:10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毕昱婕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23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75.98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1月7日,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拉萨兆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兆讯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拉萨汇誉贸易有限公司、拉萨金宝利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3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浙江省,占比分别为18.1%,17.1%和12.2%。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87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0.48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85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384.85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3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2起,共计59.21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18年11月6日,SOGEPA基金投资浙江昶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75亿欧元。电动汽车品牌thunderpower(昶洧)与比利时SOGEPA基金历经数月的协商,在近期达成重要的合作共识,此次合作*阶段的总投资额达1.75亿欧元。浙江昶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新能源汽车研发商,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本次融资获得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与制造一款专为欧洲市场设计的纯电动车辆,依靠这次合作昶洧汽车全面进入比利时市场,为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也将促进自身的发展,加速成为国际品牌。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44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6.20亿元人民币。

  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8年11月7日,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拉萨兆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兆讯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拉萨汇誉贸易有限公司、拉萨金宝利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23亿人民币。联美控股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上交所A股上市公司,也是东北地区规模*的热源、能源企业之一,业态涉及城市供热、发电、环保新能源等领域。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的铁路媒体运营商。本次收购兆讯传媒,有利于联美控股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积极培育和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兆讯传媒作为伴随着中国高铁经济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铁路客运站数字媒体运营商,将助力联美控股更好地把握中国高铁经济与新媒体领域快速发展过程中的巨大机遇,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

  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0.57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8年11月9日,迈为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数13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6.68人民币,共募集资金金额7.37亿人民币。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一家集机械设计、电气研制、软件算法开发、精密制造装备于一体的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商,涉足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是光伏行业*的设备供应商及服务提供商。迈为股份本次上市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年产双头双轨、单头单轨太阳能电池丝网印刷线条项目以及流动资金的补充。迈为股份目前在智能制造装备的设计、研发领域的技术和性能优势较明显,鉴于自动化智能装备在电气布局、机械装配等方面的相通性,公司计划未来通过持续改进研发,积极布局新的智能制造装备领域来拓展其主营业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87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56支个股交易,没有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并列成交冠军为奥来德和思格雷,成交额均为750.00万元,时代华影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为707.70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010-6415850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