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360金融前三季盈利6069万元,领跑巨头系金融科技平台

截至2018年9月30日,经360金融撮合获得的贷款M3+逾期率仅为0.6%,因欺诈而产生的M3+逾期率更是低至0.2%。可见领先的高科技成功助力低逾期率的产生。
2018-11-12 21:31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26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360金融正式向美国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近日,360金融更新招股书显示,该平台2018年前三季度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63%2018年前三季度GAAP亏损为4.69亿元。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除去股权激励5.3亿元,360金融2018年前3季度已实现盈利,净利润为6069万元。

  招股书显示,此次360金融计划招募资金2亿美金,股票代码为“QFIN”360金融是360的金融合作伙伴,双方目前在多个领域展开了紧密合作。360金融成为诸多拥有互联网巨头背景的金融科技企业中,首个冲击美股资本市场的领跑者。

  在消费金融领域,360金融专注于修炼内功,虽然此前未曾有过高调发声,却已在短短3年的时间创造出一条发展前景广阔也能够充分释放自身优势的赛道。一方面,360金融为合作伙伴挖掘并推荐高质量的借款用户,另一方面,用健全的评估匹配、自动化决策、独家风控引擎等机制辅助平台运营,并为借款人带来便捷高效的贷款体验。

  由招股书可知,截至2018930日,360金融撮合获得授信的用户累计高达960万人,通过360金融的服务获得贷款的借款人累计640万人,呈现指数级增长。

  在如此庞大用户规模的数据背后,自然少不了360金融领先的风控技术为之加持。据招股书描述,360金融的科技团队自主研发了Argus智能风控引擎和宇宙魔方(Cosmic Cube)风险定价引擎,以此为风控反欺诈输出源源不断的智能动力。

  其中,Argus智能风控引擎在平台的欺诈检测、信用评估、还款催收中发挥重要作用。基于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Argus智能风控引擎在整个贷款交易流程中自动生成决策,主要功能包括:欺诈检测、初始信用评估、持续调整的信用评估、催收策略等。宇宙魔方“Cosmic Cube”定价模型,则是根据用户信用评分,为其生成个性化的风险定价。

  根据招股书中数据显示,截至2018930日,经360金融撮合获得的贷款M3+逾期率仅为0.6%,因欺诈而产生的M3+逾期率更是低至0.2%。可见领先的高科技成功助力低逾期率的产生。

  良好的逾期率表现,吸引了众多低成本的资金合作方。360金融为金融合作伙伴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优质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通过金融科技服务,360金融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包括贷款撮合服务费和贷后服务费。

  招股书中最新的财务数据披露,在360金融的收入结构中,撮合贷款服务费和贷后服务费仍旧占据大比重。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占比为47.5%20.4%。按照旧会计准则计算,360金融2016年(20167月成立)净收入为6万元,2017年净收入为3.09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平台净收入约为13.86亿。2018年前三季度净收入大约为2017年全年净收入的4.5倍,公司成长曲线呈现非常良好的态势。如果按照已上市的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采用的新会计准则统计,360金融2016年、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的净收入,则分别为170万元、7.88亿元和29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76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