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 创变中国——新起点 新共识

11月20日,由《中国经营报》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
2018-11-16 14:07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全球增长放缓,美欧增速分化,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发展,新兴经济体整体维持强劲复苏,部分国家脆弱性上升。而伴随着美国不断发起贸易摩擦,单边主义情绪和反全球化思潮进一步升温,中国经济也正在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防范出现风险“铁三角”现象。

  当前全球经济运行挑战与机遇并行,各经济体不断交织和博弈,力求寻找经济发展新空间。2019年,中国经济如何突出重围抢占新起点?传统企业如何完成产业转型与升级?新兴产业如何展开颠覆式创新?投融资机构如何抵御金融风险?创业者如何发掘新风口?新时代中国力量何去何从,尚待揭晓。

  11月20日,由《中国经营报》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8(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我们期待与你一起成为思考与行动的引领者,为中国经济探索发展路径、思考未来格局,为中国企业竞争力提升共谋良策。

  本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将汇聚中国经济学界*专家学者,聚焦经济热点话题;与*级企业挖掘市场新契机,前瞻行业竞争力;汇集最新科技前沿企业,挖掘互联网新趋势与价值。从世界经济变局、中国经济改革、智能制造、科技金融、大数据、区块链、新零售、新消费、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角度,与政府官员、企业家、经济学家进行广泛讨论,寻找中国经济增长的新起点,求解未来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之道。

  本届年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高培勇进行主题演讲,前瞻改革新视角,解构中国新经济。张燕生、黄益平、贾康、管清友等知名专家开启智库碰撞,共谱从开放到改革的未来序曲。《中国经营报》社长金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将与*企业家宗庆后蒋锡培等展开*对话,致敬改革全历程。还有来自伊利、国美、光大银行等知名企业的高管代表齐聚一堂,共议中国企业智慧转型之法与科技主义的冲击,畅谈如何创新金融科技助力数字经济。届时,我们还将给造梦者一个舞台,聆听袁岳、和晶等创想家的思维世界,畅想未来新世代。

  年会当天还将揭晓2018中经年度关注人物奖、*表现奖、企业幸福指数评选等奖项, 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创办于2003年。作为财经界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盛会,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十余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大力支持,伴随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企业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竞争力的飞速提升,成功搭建了政府、企业、中外知名学者思想交锋和智慧分享的平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