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无困境 不成长——亚杰商会第十四届年度峰会在京隆重举行

11月17日,亚杰商会第十四届年度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
2018-11-20 17:21 · 投资界综合     
   

11月17日,亚杰商会第十四届年度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近千位商界、科技界精英,摇篮计划的导师和创业者以及来自台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的优秀创业者共同出席会议,并围绕主题“无困境 不成长”进行深入探讨。

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中关村管委会翟立新主任、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先生为峰会致辞,中发展集团宣鸿总经理、北京市团委杜跃副书记、北京市科协田文副主席、海淀区区长助理李东明女士等领导出席会议。其中徐会长在致辞中向创业者们寄语:要做一个靠谱的、有智慧的、幸福的创业者。并赋诗一首(见下文):

今天 你毅然启航

在创业的天空上 迎着风雨飞翔

怀着憧憬 带着梦想 和爱你的人们的期望

今天 你奋力远航

在孤独的征程中 向着太阳飞翔

创造价值 种植希望 收获生命意义的芬芳

飞翔吧 勇敢地飞翔

为你加油 为你鼓掌

飞向新的岁月 飞向诗和远方

你的身后 我的目光

伴你展翅 伴你飞翔

时刻准备着 你需要的一切力量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教授和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先生,作为大会主讲嘉宾分别以“无困境 不成长”、“技术与商业本质”和“个性化的规模化”为题,为现场与会者带来一场创业圈的精神盛宴。

俞敏洪(演讲节选):困境本身是不能帮助人成长的,能帮助人成长是遇到困境以后的两种能力,*种能力是触地反弹的能力,就是有能力在摔倒后爬起来。第二种就是从困境中寻找好处的能力,也就是当遇到困境以后你不是被困境所困住,而是去想我在这困境中还能得到什么。

许小年(演讲节选):在创业的道路上激情是前提条件,但是立足不能在激情上而是要在理性上。独立思考、理性的分析商业的本质。

吴声(演讲节选):我们要深耕智能、深耕用户、深耕价值观,作为我们对场景时代的一种回答,它不仅是所用即所得,也包括所想即所享。

作为亚杰商会14年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同时也是摇篮计划的发起人——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以“应对挑战 创新成长”为题,向与会者展示了亚杰商会在搭建亚杰孵化新生态系统的丰硕成果。郭秘书长表示:亚杰商会十四年来一直坚持“培育未来科技商业*”的使命,响应国家号召,深耕在创新创业孵化领域,为创业者提供深度服务,使亚杰企业蓬勃发展。不仅知识产权数量、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还解决了超过100万人的就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显著。目前亚杰平台上汇聚了200多位创业导师,600多位优秀的摇篮学员,上万家的科技创新企业,其中50家企业已成功上市和挂牌,200家企业筹备上市,企业获得投融资超过2000亿。随后,流利说创始人王翌先生作为摇篮计划上市企业学员代表进行分享。

14期招募启动——“摇篮计划”是亚杰商会在2006年启动的一项推动中国青年创业家成长与进步的公益项目,全称为“未来科技商业*摇篮计划”。每年邀请10位在科技、商业、投资金融界的精英人士作为导师,同时通过多种渠道甄选20多位富有潜力的青年创业家,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和多对多的深度辅导、讲座培训和集体活动等多种方式,为年轻创业家创造面对面向导师学习的机会,同时打造一个导师与学员及学员与学员之间交流分享的网络化学习型组织,孵化时间长达两年。

亚杰商会扎根科技创业孵化领域,携手几十家机构和全国各地园区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多元化创业平台。本届年会上分别设置了亚杰基金三期暨投资联盟启动仪式和上海嘉定工业区战略合作仪式,促使亚杰商会与多家机构达成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亚杰作为创业孵化领域内的领航者必会不忘初心,在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摇篮计划坚持公益14年, 离不开亚杰导师的无私奉献。神州数字CEO孙茳涛先生是亚杰商会理事、摇篮计划5期学员和现任导师,多年来坚持帮助摇篮计划全面发展。本届峰会特别举行了捐赠仪式,孙茳涛先生的捐赠是他对摇篮培育的回馈,也是让摇篮计划在创业孵化的道路上能走的更远的又一助力。

本届峰会为部分摇篮计划导师和明星学员颁发了亚杰春蚕奖、亚杰之星两项年度大奖。名单如下:

春蚕奖获得者:

亚杰商会副会长、赛富投资基金资深合伙人 羊东

清华海峡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 王熙

亚杰商会副会长、策源创投合伙人 文心

达内科技创始人、总裁兼CEO 韩少云

中文在线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童之磊

AAMA台北摇篮计划发起人 颜漏有

教授、工商管理博士 那国毅

中关村银行董事长 郭洪

华山资本创始合伙人 杨镭

武岳峰资本联合创始人 李峰

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 于揚

颁奖嘉宾:

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先生、厚望投资董事长曾之杰先生、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女士

亚杰之星获得者:

旺POS创始人兼CEO 李岩

易观创始人兼总裁 杨彬

易宝支付CEO 唐彬

阿姨来了董事长 周袁红

理财魔方董事长兼总经理 袁雨来

青羚学院创始人 王昭赢

仟寻招聘创始人兼CEO 王向导

国承万通董事长兼CEO 郭成

创络数据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杨辰韵

东斓视觉总经理 王凯

颁奖嘉宾:

亚杰商会副会长羊东先生、童之磊先生、文心先生。

成功不能复制,智慧可以传承。亚杰商会第十四届年度峰会在全体与会者的见证下圆满落幕,未来,亚杰孵化新生态将链接更多国家和地区,坚持全球视野、中国创造,帮助更多的创业者们实现梦想!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