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步在家早教,深入父母教育改变早教模式

追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早期教育也走到了线上,但是教育理念和使命并不会因此改变
2018-11-25 16:48 · 投资界     
   

近日,“小步在家早教”(以下简称小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见面会,首次与媒体见面的创始人兼CEO彭琳琳在交流会上分享了公司的创立史及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家庭早教的重要性,彭琳琳谈到:“当我们说到早幼教的时候,如果我们忽略了家庭,其实我们真的是忽略了一件最本原的事情”。

from clipboard

早期教育,始于家庭

几年前,人民日报曾刊登一篇文章《教育改革从家长教育开始》,文中指出当今很多家长都忽视了孩子教育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家庭在教育环节中的缺失。很多人理解的教育就是九年义务、课外辅导、出国留学,却忽略了家庭是孩子迈向社会的第一场域,从孩子呱呱坠地开始,父母就成为了他们的第一任老师。

越来越多的教育界人士也开始呼吁家庭早期教育的重要性,早教备受重视,逐渐成为家庭的一种“隐性”刚需。市场上各式早幼教机构也如雨后春笋出现、扩张,线上早教也迎来了资本的春天,其中“小步在家早教”于2017年2月入局在线早教。

小步在家早教的革新

许多父母一听“早教”两个字,脑海里就浮现出去早教机构由老师带着孩子完成早教的画面。其实这曲解了早教的内涵:首先,早教不只是专业老师的事,更是家长的责任——0-3岁的儿童在家庭里度过90%以上的时间,早教的“第一责任人”其实是父母家人;其次,早教不一定要依托辅导机构,而是每个家长经过学习后在家庭中就能完成的——而这正是小步想要传达的重要理念。

小步亲子早教APP及微信公众号为0-6岁的家长提供伴随式的线上家庭早教课程,同时辅以智能个性化的亲子游戏库、素材库、育儿知识库等工具,从理论到实践,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并通过社群进行陪伴式教学,让家长可以在家和孩子一起轻松实现高质量的启蒙教育。

“每一个家庭都应该要学会怎么带孩子”,小步CEO彭琳琳谈到这是小步想解决的最主要的问题。而且,小步解决的需求不同于线下的早教机构,小步力求在早教过程中最大化运用家里的环境和教具为家长提供新的教学环境,而这种实践领域的构建与以“小步大学”为主的理论产品构造,使小步在家早教能够成体系化地服务更多家庭。

小步最大的特点就是家庭化。小步做的并不是简单的把线下早教课程搬到线上,并不依托于繁复的、庞大的教具,而是主张充分利用家庭空间,用家里最简单的东西,帮助家长实现在家早教。对孩子的培养,应当是在生活场景当中比较自然地完成的。

家庭化并不意味着碎片化,在家早教也应当是系统性的。因此小步在家早教提倡教学短视频化,帮助家长用尽可能短的时间消化知识,从而更好地和孩子进行互动。

小步也非常强调早教的联动性。大部分的早教课程都有运动课、音乐课、艺术课等主题分类,但小步的独特之处是在主题教学的过程中,将其他元素融合进来,比如音乐课中也会有运动、认知的元素,使得课程更加生动和立体,摆脱机械化的弊端。

小步也希望帮助更多家庭建立早教的反馈机制。因为不管是否进行早教,孩子都会与日成长,这也让很多家长陷入误区:早期教育好像是可有可无的。前段时间,在一个日常打开运营项目中,600名家长参与了为期21天的打卡训练,每天陪孩子做在家早教,调查显示有76%的家长认为早教效果明显,其中67%认为效果非常明显;75%的家长认为对他们的亲子关系有非常大的帮助。“父母他们对教育整体的态度,影响了他们教育的有效性。”彭琳琳认为,如果一个家庭拥有了足够的自主性,家庭教育就会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理念

追随着互联网的浪潮,早期教育也走到了线上,但是教育理念和使命并不会因此改变。“帮助父母们学习正确、丰富、轻松的方法与孩子快乐相处,创造孩子一生幸福”是小步的使命。在教育资源和工具极大丰富的今天,我们缺的不是教孩子什么,而是怎样去教孩子;我们的目光不应该总聚焦在机构里、学校里,而应该聚焦在家庭里。教育是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接力,父母有力量,孩子才能更好地出发,小步想要做的,就是陪伴家长和孩子更好地出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1/4382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