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思聪怒怼优酷,《以团之名》或成最大赢家

目前《以团之名》的播出时间尚未可知,但毋庸置疑的是,如今的选秀综艺也已成三足鼎立之势,在选秀综艺上慢人一步的优酷又是否能够后发制人?
2018-11-28 12:05 · 蓝鲸财经  陆鹏鹏   
   

电竞100%胜率职业选手,热狗刷屏事件主人公,微博*弄瘫服务器……

作为流量担当王思聪的标签越来越多,近日一条怒怼优酷的微博再度刷屏热搜,这一喷,喷火了优酷的自制综艺《以团之名》。

腾讯、爱奇艺的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火了之后,优酷也没闲着,筹备了《以团之名》,在王思聪流量光环的加持下,该节目反而赢得了不少关注。

“王思聪弟弟”上热搜,最后的赢家却是《以团之名》

11月26日晚间,王思聪发微博怒斥优酷蹭自己热度买热搜,还表示今后旗下所有公司将拒绝与优酷有任何合作。

此前,有部分营销号炒作艺人王喆将参加优酷的选秀节目《以团之名》,并称其为王思聪的弟弟,由此“王思聪弟弟”这一话题随即登上热搜榜。得知自己被无故卷入热搜事件后,王思聪发了上述微博。

除此之外,香蕉娱乐也发布了澄清声明,称王喆是其公司旗下练习生,今日有部分营销号擅自使用王喆先生的肖像和图片,虚构事实进行商业炒作,严重侵犯王喆肖像权及名誉权,给王喆造成极大困扰。声明中还表示王喆从未参加优酷平台选秀节目,对于艺人演艺事业均以公司发布信息为准,切勿听信谣言。

微博一出,不少网友质疑优酷蹭流量,炒作自家节目。对此《以团之名》官方微博出面澄清,称节目没有刷热搜,并且已经问了微博,对方明确表示热搜*是非卖品,真有热度才会上。

随着网友关注度的逐渐上升,目前该微博的评论已经达到6000多条。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条澄清声明是该微博仅有的一条消息。虽然不知注册的具体时间,但可以发现的是,目前凭借王思聪的流量,综艺节目《以团之名》还未开播就已经火了。

综艺没有中场休息,优酷的野心不止于“这就是”系列

昨日到今日,王思聪三次上了微博热搜,*次是王思聪弟弟,第二次王思聪优酷,第三次是优酷《以团之名》回应王思聪。对其而言上热搜已是家常便饭,但对于一款还未播出的综艺而言,上热搜无疑是*的推广营销。

今年以来微博不断打击刷榜刷量的问题,蓝鲸查询发现,从1月到5月,微博共发布了4则对刷榜行为的处罚公告,封了近百个违规刷榜的话题。因此面对严苛的监管环境,官方声称没有没有刷榜也无可厚非。

从双方的对话来看,王思聪拒绝与优酷的一切往来,香蕉娱乐也表示,王喆从未参加优酷平台选秀节目。事实上优酷方面并未有太大损失,反之《以团之名》借着王思聪的流量效应成了网友皆知的选秀节目。

公开资料显示,《以团之名》是一档优酷出品的选秀节目,据人民网娱乐频道报道,该节目是一档集“选秀+电视剧+出专辑+演唱会”于一身的综艺,由海南优制娱乐有限公司制作,即将于今年年末或2019年年初以周播的形式登陆优酷播出。

据天眼查显示,海南优制娱乐是由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投资的影视公司(属优酷子公司),专注于制作综艺节目。

事实上,在综艺节目的制作上,优酷已具备较为成熟的经验。11月19日,优酷自制的篮球综艺《这就是灌篮》刚刚落幕,收获了豆瓣8.3的高分,这仅仅是优酷“这就是”系列的其中一部节目。

近年来,嘻哈、街舞不少亚文化得以成功开发,优酷顺势制作了《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这就是灌篮》一系列综艺,背后的阿里大文娱生态也给了自制综艺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团之名》的出现紧接着《这就是灌篮》的落幕,对于优酷而言,综艺没有中场休息。

选秀综艺将成三足鼎立之势

在拥有“这就是”系列的自制综艺后,优酷为何仍执着于选秀综艺的筹备?

今年夏天两档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和《创造101》横空出世,《偶练》带火了爱奇艺,《创造101》带火了腾讯,但对于优酷而言,选秀综艺节目仍是空白,这或许是《以团之名》诞生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爱奇艺的《偶像练习生》从87家经纪公司、练习生公司的1908位练习生中挑选了100位练习生,参加封闭式训练及录制,最终由全民票选出蔡徐坤、范丞丞等9人,组成偶像男团出道。随着节目的播出,收获了大批粉丝。

另一边,腾讯视频推出了《创造101》,从101位选手中选出了11位选手,打造了“火箭少女101”女团,一首《卡路里》已然火遍网络。

当下视频网站格局是爱奇艺、腾讯、优酷三分天下,爱奇艺、腾讯在选秀综艺节目上尝到了甜头,捧红了蔡徐坤、杨超越等流量明星,优酷势必也不会放过选秀这一块蛋糕。目前《以团之名》的播出时间尚未可知,但毋庸置疑的是,如今的选秀综艺也已成三足鼎立之势,在选秀综艺上慢人一步的优酷又是否能够后发制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蓝鲸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