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体育产业年度大奖揭晓,第四届SPORTIN大会共话体育新机遇

备受瞩目的《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与《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报告(2019)》也于会上正式发布,两本报告通过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来中国体育赛事与体育投融资市场的点滴,用数据和事实勾勒出了当前体育赛事与体育产业的真实面貌。
2018-12-09 16:32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0日现场消息,第四届SportIN大会暨体育BANK颁奖盛典2018首都文创产业项目路演推介会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展示中心序厅正式开幕。本次年度盛典由北京市文资办、体育BANK、体银商学院主办,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国内外政、企、研的专家、学者及产业跨界精英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盛会的圆满召开和2018年体育产业年度大奖的正式揭晓。

此次大会是“体育+文创”的一次全新尝试,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李小明在会上也明确指出,此次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文化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文化与资本的对接,推动体育产业投融资环境的改善,进而从整体上推动首都文创产业繁荣发展。

from clipboard

会议围绕体育投融资、城市发展、体育科技、体育新生代等产业热点命题展开了论述。信中利资本高级合伙人王旭东、IDG资本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以及歌华中奥总裁王奇探讨了“全球格局市场下,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十年的N大机会”;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OO颜忠伟和华为云BU游戏文娱总经理聂颂分别以“NGIE:正在发生的体育未来”和“智能体育,基于5G和云计算的行业转型思考”为题进行分享。在两个圆桌对话环节中,合力万盛CEO武雪松、巅峰智业旅游创新规划事业部总经理李家杰、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俞敏、台湾运动产业协会理事长徐正贤、北京同仁堂养老投资运营总经理李正亮、大唐文娱合伙人COO孙红菊、华熙国际五棵松场馆公司总经理、华熙国际文化体育赛事公司总经理纪小恒共话“城市发展投资体育、共赢未来”。第一体育创始人杨斌、当代明诚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高维、万达体育营销总经理吕洋、共享竞界创始人谢骏、视觉中国整合营销总经理金鑫、飞剑创始人夏飞剑、海南环岛国际自行车赛有限公司CEO陈晓华、新浪体育副总经理邓钧围绕“预见2019,竞争与蜕变”进行了交流。

会上,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建工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高端体育产业集群——建悦·体银谷项目。建悦·体银谷项目是依托北京铜牛信息科技公司推出的一项面积约为6500平米的存量资产改造而来,项目专注为体育产业集群打造,将于明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在发布会现场,北京建工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滨表示:“未来五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北京建工集团推出的自持及合作的六十万平方米存量资产中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市场广阔的存量资产,全力开发建悦·体银二期及后续项目的建设,使建悦•体银系列成为企业信赖,客户追捧的品牌。”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宁猛表示:“将努力打造促进体育企业快速发展的优质平台,着力引进特色体育企业,吸纳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富有创新活力的体育企业,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推动体育产业的创新经营和发展。”据悉,建悦·体银谷项目还具有很多得天独厚的体育资源优势,毗邻国家体育总局、天坛体育文化中心,交通便利、位置优越。不仅适合小微企业、创业型企业的加入,而且能够满足大中型企业的运营需求。

from clipboard

备受瞩目的《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与《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报告(2019)》也于会上正式发布,两本报告通过梳理和总结过去一年来中国体育赛事与体育投融资市场的点滴,用数据和事实勾勒出了当前体育赛事与体育产业的真实面貌。《中国体育赛事价值报告(2018-2019)》分为总报告、行业篇、赛事营销篇、案例篇以及特设的世界杯和电子竞技2大专题,共55余万字,报告从商业价值、品牌价值、社会价值三个维度分析国内外知名赛事的赛事价值;《中国国际体育投融资报告(2019)》分为总报告、案例篇及多视角看体育产业机会等篇章,近40万字,报告综合利用实地调研、专家访谈、典型案例、数据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对当前中国体育投融资市场进行分析论述。

大会还进行了2018首都文创产业项目路演推介会及体银智库专家授聘仪式。在推介会上,万达体育、杜芬品牌、飞剑体育、郜林体育、当代明诚、陆道原乡、橙子网球、铭泰体育、卡宾滑雪等品牌以不同形式实现资源对接及展示。体育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文创产业的结合无论是对于传统企业升级,还是对于体育产业消费升级都具有特殊意义。此次2018首都文创产业项目路演推介会促进了文化与体育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文化与资本的对接,推动了体育产业投融资环境的改善,进而从整体上推动了首都文创产业繁荣发展。

专家授聘仪式上,体银智库聘任了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张发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朱承翼为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任观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安寿志博士、中网公司副董事长兼CEO段钢、北京建工城市更新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城市更新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李海南高级工程师、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教授、巅峰智业创始人、华侨城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研究员刘锋、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博克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小红、中超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智美体育董事局主席任文、铭泰集团副总裁孙晓东、歌华中奥集团总裁王奇、天风证券研究所所长文浩博士、台湾运动产业协会理事长徐正贤、咪咕文化科技公司COO颜忠伟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一年一度的体育产业大奖继续让人沸腾,体育BANK今年继续联合体育界权威人士、投资界大咖、媒体机构、科研智库机构,分别从产业、赛事、投资三个角度对2018年体育产业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城市、企业和个人进行评选,设置了体育BANK赛事奖、体育BANK投资奖、体育BANK金奖三大黄金奖项,评选出了2018年度体育机构社会责任贡献奖、年度最佳体育综合企业、年度最具影响力体育商业人物、最具商业价值赛事、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最佳体育投资城市、年度最佳体育上市公司、年度最佳体育产业并购奖等三十余项大奖。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86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