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自如打造首个全线上新品发布会,租房时代迎来智能家居全场景化

经过7年市场深耕,自如客数量突破200万人。凭借用户规模、多元产品线、标准化服务、智能互联,以及文化运营,自如形成了商业闭环和新的租住生态。
2018-12-23 15:44 · 投资界     
   

随着“租购并举”楼市长效机制的推进,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政策加快落地,租房住成为都市年轻人的主流生活选择。有报告显示,我国超过13亿人口,其中租赁人口约为1.68亿。90后已成为租房市场的主流,占租房人群的78%;有74%的年轻人愿意在租来的房里结婚。数据背后更是这一代人价值观、生活观、消费观等的全面革新。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集合了200万自如客的生活智慧,从居住、服务、城市跨界生活、智能家居等等方面,开始了我们的产品创意之旅。”自如CEO熊林在自如2018线上新品发布会上,通过手机屏幕向大家传递着企业关于用户和市场的思考。

2018年对自如来说别具深意。“经过7年的发展,自如已经从单一合租产品为主已经扩展为合租、整租、服务式公寓、豪宅的全系列产品。2018年是自如口碑年,我们将NPS(客户净推荐值)全面引入自如所有产品与服务线,将客诉率从万分位提升为千分位管理。房屋环保项目‘深呼吸’提出了租住行业品质的新标准。”熊林指出。

熊林还表示:“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我们通过全新的线上发布会方式来向大家呈现我们的新产品,让大家能够更全面、深入、有趣地了解我们的新产品,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把超过50万‘锦鲤’的惊喜带给大家。”

自如打造首个全线上新品发布会,租房时代迎来智能家居全场景化

自如打造首个全线上新品发布会

据介绍,这场颠覆式的全线上自如2018新品发布会从12月21日开始,新品发布将持续7天,涉及自如友家、自如整租、自如豪宅、自如寓、自如驿、自如服务、自如优品等系列产品。本次发布会将发布内容与线上交互体验深度绑定:内容形式丰富多元,既有创意类悬念视频,又有趣味性H5,网友不但可以随时观看精彩内容,加入线上发布会,还可以互动分享,赢取超人气锦鲤大奖,与自如共同探索生活带来的惊喜和感动。

一如既往,颜值即正义

本次发布的自如友家6.0版本保持了友家一贯的“高颜值,新美学”理念,设置了拿铁、木棉、米苏、布丁四大主题风格,房间内几乎每个角落可以充当自拍背景墙:

在拿铁风格中,灰色和粉色平衡了视觉冲击,强质感的色彩搭配可以满足每一个少女的梦;木棉风格中,原木色融合棉、麻设计,凸显自然色的沉静和简洁的造型;米苏风格则选择了迷幻的紫外光色,激发生活需要的创造性与想象力;而布丁风格则安静沉稳,像一颗松石绿,通过疗愈的色彩带给人舒缓的思想氛围。卫生间更是采用了拾光主题,主打黑与白的北欧装修风格,令空间看上去更加明亮、宽敞、写意。

精于品质,从细节处取胜

经过7年市场深耕,自如累积服务租客达200万人。用户规模化的同时,自如也在加快产品迭代,提升品质标准。

基于对租客合租生活痛点的把握,自如发现越来越多租客对于床品质量和睡眠质量有更高要求:“除了在床上增加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靠垫,我们还升级了床垫的性能,弹力温和的锰钢加上独立袋装弹簧技术,上下加盖三明治网布,表层则包裹舒适的记忆乳胶。这样即使朋友在床上做瑜伽,你也可以在另一边安然入睡。”自如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床品升级带来的极致睡眠体验,在公区体验上,友家6.0也进行了人性化升级。卫生间采用干湿分离设计,设置可根据身高上下调节的花洒,增加暖扇设备以及根据房间号码单独设计的分离柜等。不仅如此,友家6.0还推出了全场景合租智能生活的友家ZHome特别版,在合租中实现智能化和信息共享,方便租客更高效地使用公共区域和公用家电等。

在自如的服务中,同样在细节处保证品质。“之前有一次约了自如保洁,但是刚好那天天气不好,我下班还晚。本以为保洁阿姨不会来了,没想到阿姨还是准时到了。阿姨搞卫生做到十一点多,中间给她送水都不喝,连窗台都给擦了。我本来对卫生就很有要求,没想到阿姨做得比我预期想的还好,物超所值。”一位不久前在自如APP上下了订单的用户这样评价这一单服务。

不断累积口碑的还有自如搬家,自如认为物品是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搬家并不仅仅是空间上的位移,而是生活的延续。所以自如全面升级搬家服务,配备专业人员及工具,并在专业全面、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实现价格透明化。

租房时代迎来智能家居全场景化

夜晚加班回家,屋内的空调半小时前已自动开启;可调节色温的主灯也已亮起,是温和的淡黄色,为安然入眠创造环境;清晨7点,智能窗帘缓缓拉开,屋内逐渐明亮,洒进屋内的第一缕阳光点醒忙碌的一天;即使不在家中,屋内水电煤气及安全都可高枕无忧。而这一切,都是根据居住者的习惯及居住数据智能生成和调节的。

上述场景就是居住在自如首栋全智能公寓“将府自如寓”中租客的日常生活。随着智慧家居的落地,租客大可放心地将自己全权交给自如来“照顾“。后续,自如将进一步把“Z-Link智能家居系统”以及“Z+生活圈”服务应用到更广泛的业务中,打造“Z系列”智能生活服务生态,全面覆盖自如友家、整租、豪宅、自如驿、自如寓等全线产品,逐步实现居住产品与服务的智能化改造。

无界生活,打破都市孤岛文化

除了升级租住场景,自如在城市跨界文化生活上也不断创新。在二环内占地2000平米的首个城市无界生活空间Z-SPACE已成为当代年轻人分享乐趣、生活、知识的文化场所:Z-SPACE系列讲座“银杏树下的分享者”会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行业领袖及影视文化人等出席,嘉宾主题十分广泛,自2018年举办以来好评如潮,至今已举行41期,吸引观众2500余人。

本次自如还将推出首个音乐live空间Z-Lovi,为年轻人带来震撼的现场音乐体验。Z-Lovi是继Z-SPACE后尝试的第二个全新空间形态,希望打造新形态的空间品牌。该项目位于核心商圈及地铁站旁,临近工体,设计以黑、白色调为主,加上艺术走廊和Z-Bar的融入,提供多种沉浸式创意体验场景。

延续自如创新、关注青年文化等品牌特质,Z-Lovi 不仅为城市青年提供更多高质量的Live House 现场音乐体验机会,同时通过与知名音乐人合作及音乐人联名计划,为青年音乐人提供专业级演出场地及平台流量支持,打造互联网平台用户思维的Live House空间品牌。

经过7年市场深耕,自如客数量突破200万人。凭借用户规模、多元产品线、标准化服务、智能互联,以及文化运营,自如形成了商业闭环和新的租住生态:产品服务提升用户规模,用户规模带来需求洞察,从而带来持续的正向累积。在长租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自如会持续为城市青年提供智慧的、高幸福感的租住生活,让美好的变化发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90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