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金融CEO徐军:盈利并非挑战,上市后更加专注科技创新

根据360金融的招股书显示,财务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按照GAAP计算,公司依旧亏损。外界对于360金融何时盈利都有着多种猜测……
2018-12-17 17:50 · 投资界  Cherry   
   

成立两年多的360金融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IPO发行价定价为16.5美元,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就此诞生。根据招股书披露,360金融此次IPO融资将用于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品牌推广、潜在收购和战略投资等用途。

对于未来的发展,360金融表示出了巨头系的自信。徐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只要我们给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合理的价格,在这个行业,盈利并不是一个太有挑战的事情。我们的重心会更加聚焦科技创新、用户体验和满意度等方面。

招股书显示,360金融将自身定位为“致力于成为连接借款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360金融为金融合作伙伴挖掘和推荐优质借款用户,并帮助其为优质借款用户提供定价合理、方便快捷的信贷解决方案。360金融拥有稳健且多元化的资金渠道,主要包括国有银行和区域性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360金融在获客、风控、产品体验、合作伙伴和数据驱动业务的技术能力上都有着行业领先的优势。特别是在产品体验方面,凭借旗下产品360借条快速便捷的产品体验,360金融的业务规模已经在中国排名前五,位列第一梯队。

根据360金融的招股书显示,财务方面,2018年前三季度按照GAAP计算,公司依旧亏损。外界对于360金融何时盈利都有着多种猜测,徐军表示,“亏损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向员工发放了股权激励,如果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除去股权激励5.3亿元,360金融2018年前3季度已实现盈利。

from clipboard

图:360金融CEO徐军在纳斯达克发表敲钟演讲

为盈利能力提供战略保障的,是360金融领先的风控反欺诈能力。实行可持续增长战略,为有效扩大平台业务规模奠定了基础。据悉,360金融自主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包括Argus智能风控引擎、宇宙魔方(Cosmic Cube)风险定价引擎,以及Cloud Bank系统。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促成贷款的M3+逾期率为0.6%,其中,由于欺诈造成的亏损率仅为0.2%。

有言论认为,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将成为未来金融行业的主流,360金融在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领域的领先优势,将会帮助其在资本市场上获得最核心的竞争力。360金融上市后的表现与此后的战略部署也证明了这一点。

据360招股书显示,未来360金融将从深度挖掘现有用户价值,拓宽获客渠道,开拓金融合作伙伴和资金来源的多样性、丰富产品矩阵和持续投入人工智能和风控技术几个方面实行增长策略。360金融CEO徐军在当天的讲话中也指出,“360金融将专注业务本身,关注长远价值”。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812/4391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