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灰度环保获近1亿元A轮融资,博将资本领投

灰度环保成立于2017 年 8 月,并在同年 11 月完成 1000 万天使轮融资。一直以来,公司致力于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探索绿色循环包装体系,灰度环保的创新型产品 ZerOBox 采用绿色环保 PP 材料。
2019-01-28 18:13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绿色循环包材研发与运营公司灰度环保已完成近1亿元A轮融资,由博将资本领投,展博创投、毅道资本以及上一轮投资方道生资本、般若资本参与了跟投,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人才梯队、运营网络及回收网络的建设。

而在2018年12月,灰度环保科技刚刚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著名投资人王刚、道生资本、中集创投和般诺资本,由毅仁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灰度环保成立于2017 年 8 月,并在同年 11 月完成 1000 万天使轮融资。一直以来,公司致力于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探索绿色循环包装体系,灰度环保的创新型产品 ZerOBox 采用绿色环保 PP 材料,无需胶水及封箱胶带即可成型封箱,兼具无毒、无味、防水、耐腐蚀、耐酸碱等特性,可直接包装食品,实现了生产流通过程的物料减量化。同时,ZerOBox 生产过程中不排放任何有毒气体、不排放污水,不需要胶水和封箱胶带,破损包装可以 100% 无污染回收再造,环保又安全。自诞生以来,ZerOBox已循环使用超过100万次,节省纸箱 350 万个。

针对物流供应链全场景,灰度环保海发布了循环冷链箱Cool Box和环保循环袋ZerO Bag两大产品,全方位支援循环快递包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同时为促进社会垃圾分类回收系统,灰度环保启动了智能回收柜项目——“破揽王”。

在回收体系的建立上,早期灰度环保以快递员当面签收的回收为主,C端消费者也在逐步参与定点回收。目前灰度环保在厦门试点,与厦门市政府、邮政管理局、中国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网络合作,尝试智能回收柜、驿站、便利店等多种形式。从现有的数据来看,2C的回收效果比预期要好,但想要大规模推广,团队还需不断打磨运营手段。在回收网络成熟之前,灰度环保会控制循环箱的投放节奏。

据悉,灰度环保与苏宁物流、京东物流、菜鸟、网易严选、唯品会、韵达速运等行业领军企业深度合作,不断探索社会化回收体系的完善。

2019年,灰度环保将更聚焦在细分领域,为细分行业提供从材料包装到循环物流的整套绿色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与某家大型日化企业和某家汽车配件生产商达成战略合作。围绕大物流,灰度环保还计划深入后端物流产业,对物流托盘等容器进行整合,同样采用租赁共享的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