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6600㎡超大艺术空间,teamLab无界美术馆即将开馆

总面积6600平方米的美术馆中呈现了大约50件作品——它们彼此之间没有边界,会在展厅之间互相穿梭。
2019-11-01 11:27 · 投资界     
   

11月5日,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的无界上海美术馆将在上海黄浦滨江开馆,总面积6600平方米的美术馆中呈现了大约50件作品——它们彼此之间没有边界,会在展厅之间互相穿梭。

美术馆创始人猪子寿之介绍:“这是一座‘没有地图的美术馆’,希望到访者能够沉浸在无边无界的艺术空间中,在广阔的世界里彷徨,用有意识的身体去探索,共同去发现和创造全新的世界。”

6600㎡超大艺术空间,teamLab无界美术馆即将开馆

所谓“没有边界的艺术”,即艺术作品不受展厅空间的限制,与其他作品交流、相互影响,打破作品与作品之间的边界并相互融合。这些艺术作品群相互交织、叠加所产生的无边界的连续世界,便是“teamLab Borderless”。

参观者把身体沉浸于没有边界的艺术之中,在6,600㎡的广大空间中彷徨,用带有意识感觉的身体来摸索,与他人共同创造和发现新的世界。

2018年6月开幕的东京台场“teamLab Borderless”美术馆,开馆1年以来,接待了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30万名访客,作为单一艺术家美术馆,参观人数超过了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2,161,160人次),创造了世界最大规模的单年度参观人数(※1)的记录。

即将在上海全新开馆的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拥有teamLab史上最大规模的《呼应灯森林》作品;还有观众从未见过的复杂光影作品,巨型的自动穿梭行走的雕刻群体《Microcosmoses》;甚至还有teamLab独自开发,使用了1000台以上光束灯的,拥有压倒性光束数量和密度的作品群等等;都会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同时,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进一步挑战全新概念,使无界作品变得可以穿越这个美术馆的物质空间,在世界上其他无界美术馆之间来来回回,不断扩展teamLab无界的时间和空间。teamLab Borderless Shanghai扩展了teamLab无界的理念。

teamLab希望提供一个契机,让人们通过体验teamLab无界,重新去审视,作品与作品的边界、人与作品的边界、自己与他人的边界、我们与世界的边界等等这些被认为理所当让存在的边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1/4480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