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凶猛

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总体营收为1172.8亿元,同比增长41.3%,净利润为309.6亿元,同比上升32.7%,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9-02-01 07:58 · 微信公众号:亿欧网  童慧光   
   


1月30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阿里总体营收为1172.8亿元,同比增长41.3%,净利润为309.6亿元,同比上升32.7%,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阿里的四大业务板块(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和娱乐以及创新业务)营收分布如下图所示,核心电商业务仍然是营收的*来源,占到87.7%。

如果分业务来看阿里该季度的营收和运营利润结构:

如表中所示,核心电商仍然是阿里该季度*一项盈利的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0.4%。阿里总体的运营利润上升3.1%至267.98亿元,扭转了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滑的趋势。

2018年11月,阿里云智能事业群的成立。截至该季度末,2018自然年阿里云营收规模达到213.6亿元,4年间增长了约20倍,成为亚洲*的云服务公司。本财季云计算依然是营收增长最快的业务,但运营亏损同比扩大了55.5%。

根据阿里官方数据,该季度,中国零售平台月度活跃用户相较上一季度净增加3300万,达到6.99亿;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的12个月,年度活跃消费者增加3500万至6.36亿,其中超过70%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低线城市。支付宝及其附属公司全球范围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10亿。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的天猫双十一,实现了2135亿元成交额新纪录,并且覆盖230个国家和地区,菜鸟当日超10亿物流订单。截至12月31日,约470家大润发完成数字化转型,盒马鲜生直营门店已经达到109家。1月11日,阿里发布阿里商业操作系统,旨在帮助商家在“品牌、商品、销售、营销、渠道、制造、服务、金融、物流供应链、组织、信息技术”等11大商业要素上实现在线化和数字化。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收获了一个强劲的季度。我们强韧的运营及财务表现,直接反映出我们一直致力在零售、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多个领域,更好地服务近7亿且仍在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我们取得的增长同时也得益于集团云计算及数据技术的力量,这些技术正在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不久前的2019达沃斯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中国消费力依然强劲,消费升级的驱动力正来自于中国不断扩大的中产消费群体。张勇也认为,五年之内,中产消费者的数量还会翻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