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1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474.14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4.14亿元人民币。
2019-02-02 10:06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4.14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1月31日,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85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江苏省,占比分别为19.5%,15.3%和11.8%。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98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22.43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54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242.07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8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47起,共计101.62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1月29日,准时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交割,融资总额达24亿元人民币,创下有史以来B2B供应链物流领域*单笔融资记录。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牵头领投,IDG资本及中金资本联合领投,中铁中基,钛信资本,元禾原点投资等*投资机构跟投,预计此次融资将有效带动B2B供应链物流市场的连锁反应。准时达是一家B2B供应链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为用户提供从原材料到终端消费者的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包含海上、航空、陆运国际货运代理等,并提供智慧系统管理平台、IQC中心等供应链管理实时协同平台。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9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346.17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1月31日,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185亿人民币。中公教育是一家公职类职业培训机构,主要业务包括人才招录类面授培训服务、资格认证类面授培训服务、其他面授培训、相应网络培训服务等,同时出版了各类公职考试、就业指导、专业硕士和管理硕士考试、金融会计资格考试等领域的辅导类书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完善的公考培训服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4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6.35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1月29日,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股数0.58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6.79元,共募集资金金额9.72亿人民币,成为中国酒类流通领域的首家上市企业。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酒类连锁销售企业,通过连锁门店、团购、直供终端和终端供应商面向消费者和零售终端销售白酒、葡萄酒、黄酒以及进口酒等国内外优质酒类产品。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7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2.98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493支个股交易,有7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秦森园林,成交额为2153.86万元,泡泡玛特、思泰克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648.92万元、1488.00万元。

了解清科研究服务详情,请垂询:

热线:400-600-9460

邮箱:research@zero2ipo.com.cn

网站:www.pedata.cn

媒体垂询:

赵雷雨

电话:+8610-84535220-6638

邮箱:arthurzhao@zero2ipo.com.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