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正式启动,10年打造100名非洲创业之星

据了解,该基金将在未来10年中每年举办比赛,从报名的非洲创业者中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为他们提供总计100万美元的奖金。
2019-02-18 16:55 · 投资界  charlotte   
   

投资界消息,10年间提供1000万美元资金,鼓励非洲年轻创业者发展。2月18日,“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基金将在未来10年中每年举办比赛,从报名的非洲创业者中选拔10名选手进入决赛,为他们提供总计100万美元的奖金。选手不分行业,只要是非洲公民就可以报名,尤其鼓励草根阶层、女性和年轻人的积极参与。线上报名流程在3月27日启动,决赛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在非洲举行。

通过与非洲创业孵化中心Nailab等当地伙伴的合作,这些入围选手除了获得资金上的支持外,也将成为未来非洲青年创业者大家庭的一员,互相分享经验和资源,打造非洲创业者之星。

“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把重点放在挖掘非洲原汁原味的草根人士,不分规模大小、行业背景,鼓励各行各业的创业者积极参与进来。到2030年,我们希望找到并打造100名非洲创业者之星,让他们激励非洲大陆,关注普惠,服务非洲。”马云公益基金会表示。

在2018年8月出席南非约翰内斯堡的“网络企业家:非洲数字雄狮的崛起”大会上,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宣布将出资1000万美元成立该基金,帮助非洲年轻人实现梦想,让他们“抓住普惠式全球化和数字化,让非洲出现100个阿里巴巴”。

从2017年第一次造访非洲大陆起,马云就和非洲结下了不解之缘。到目前为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桃花源基金会已经共同设立了非洲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马云在去年为第一批50名巡护员颁奖,感谢他们为保护野生动物所做的努力。阿里巴巴也已经为来自非洲14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家和大学老师提供了培训。阿里巴巴的全球电子贸易平台(eWTP)在非洲的第一站也已在卢旺达落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arlott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2/4405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