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教育发布智能教育四大解决方案,深入布局AI+教育

百度教育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和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则是通过在学校设立"AI实验室"、"VR教室"等线下教学工具,与线上教师端"同步备课"相配合,帮助老师更方便地利用前沿技术开展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
2019-02-28 13:30 · 亿欧网  殷缘   
   

随着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强调要抢占人工智能全球制高点之后,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在教育领域也是如此,越多越多教育企业走在了探索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路上。

亿欧2月28日消息,百度教育昨日召开了教育合作伙伴大会。在会上,百度教育正式发布了“AI+教育”四大产品:百度教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VR教育产品和面向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方案。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表示,目前百度的教育会员已经超过1000万,产品覆盖全国32省份,目前是“中国*的教育SaaS +PaaS服务平台”。所以未来百度将进一步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教育云技术,为每一个用户带去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及资源,也为学校、机构提供智能的资源管理和营销解决方案。

据介绍,百度教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主要是向K12及高校,提供智能备课、授课和学习解决方案。目前,百度教育智慧课堂已经覆盖22个省级区域的4000+所学校。

百度教育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和虚拟现实解决方案,则是通过在学校设立"AI实验室"、"VR教室"等线下教学工具,与线上教师端"同步备课"相配合,帮助老师更方便地利用前沿技术开展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效率,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

百度云院校人才培养合作方案,则是通过整合百度内外部优质教育培训资源,与企业、政府、高校及培训机构合作,构建满足产业需求的人才标准和培训体系,输出百度ABC智能云前沿技术知识,帮助从业人员熟练运用产品、技术、以及服务与解决方案,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提供全新的解决思路,同时提高合作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促进ABC产业生态建设。

不管是蓄谋已久,还是形势所逼,在过去的2018年,互联网巨头几乎都涉水教育了。

有人说,企业家是企业气质最直接的代言人。拿BAT来说,马云和阿里的傲气,李彦宏和百度的小资,还有马化腾和腾讯的和气,全都是如出一辙的。

腾讯做教育产品,始终在“连接”方面做的比较多。即便具备了QQ和微信所带来的强关系链和流量势能,但腾讯一直以来的风格,还是更偏向为B端机构提供工具和赋能,做教育行业的“基础设施”。总之就是一派稳扎稳打,温和而不咄咄逼人的姿态。

对于电商行业的带头大哥,阿里巴巴做教育的切入点一直是交易。回顾2018年阿里的教育布局,“不越线”这点也未曾改变。不过在投资上,阿里去年一口气同时押注了VIPKID、宝宝树还有凯斯国际幼儿园这三家企业,这一现象和马云之前多次提出要特别重视中小学、幼儿教育的表态不谋而合。

最后是百度。占据搜索先天优势,在教育行业起步最早的百度,终于在2018年11月理顺了自己在教育行业的发展战略——围绕着“内容化”和“智能化”两个标签,一鼓作气调整了在B端、C端市场的布局。

朝to C方向的项目,百度将聚焦在“内容”。从1月初“百度传课”升级改版成新的音频知识付费产品“百度小课”上,就可以看出百度转型知识付费的决心再明显不过。前几年百度是离用户需求越来越远,但现在,百度的策略是,百度将通过文库占领深度学习的场景,通过传课占领无处不在的学习场景。

朝to B方向的项目,百度要把自己“智能化”的优势发扬光大。AI一直是百度的标签,围绕着“以智慧教育差异化模式切入市场”的目标,2018年,百度不但推出了智能估分与志愿填报系统等教育信息化产品,还和高校共建了人工智能专业,以及引进了人工智能教学系统,用“百度智慧课堂”帮助学校实现“AI+”。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