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10.11亿元人民币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10.11亿元人民币。
2019-03-02 11:03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罗尉绮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10.11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2月26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明毅有限公司持有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64.18%股权,作价144.47亿人民币。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北京市、广东省和上海市,占比分别为22.0%,16.8%和13.2%。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3.13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6.68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10446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192.68亿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71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64起,共计283.59亿元人民币。

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月28日,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母公司车好多集团正式宣布,已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愿景基金。本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投入,掌控产业变革核心生产力,主导市场格局;加强市场营销、线下门店布局,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持续投入新业务,强化业务生态合力,提升用户体验,覆盖用户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以提升营收能力。瓜子二手车是一家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主要从事个人对个人的二手车直卖服务,同时还提供车况上门评估、陪同过户、交易撮合、汽车分期贷款等;旗下拥有“毛豆新车网”,主打0到1成首付购新车服务。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5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64.11亿元人民币。

本周交易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9年2月26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明毅有限公司持有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64.18%股权,作价144.47亿人民币。大悦城是一家房地产综合运营商,主要从事开发、经营、销售、出租及管理“大悦城”旗舰品牌项下的综合体项目组合,例如购物中心、酒店、办公楼、酒店式公寓及休闲度假旅游区,并进行相关的物业运营,开发业务遍及北京、上海、三亚、成都、南昌、苏州及香港等地。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8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62.41亿元人民币。

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9年3月1日,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股数4.44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68元,共募集资金金额20.8亿人民币,成为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西安银行是一家商业性银行,面向个人用户提供储蓄、信用卡、借贷、投资理财等服务,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存款、票据金融、代理结算、企业融资等服务,同时设有金融市场及国际业务板块,包括资金业务、国际业务、同业金融等内容,还开发了手机银行APP。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10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3.13亿股。

在成交方面,今日共有515支个股交易,有6家企业的交易金额超过1000万元,成交冠军为电联股份,成交额为1992.45万元,赛普特、华强方特则紧随其后,具体成交金额分别为1954.46万元、1529.75万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