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平安发布首个“智慧赛事”方案:让钢筋混凝土“芯”动起来

2018年最揪心的事情,莫过于主场老球场的各种槽点:交通不便、设施落后、管理不善成为了最大槽点。“智慧赛事解决方案”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即将改变这一切。
2019-03-02 10:00 · 投资界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2019中国平安体育大计划”于3月1日正式发布。发布仪式上中国平安“智慧赛事解决方案”首次登台亮相,这也是中国首个信息运用在足球场地管理上的综合解决方案。中国足球事业无论是运营管理、硬件配套、信息技术、市场前景,发展速度都势不可挡。

据《nielsensports》发布的世界足球报告统计,2018年,中国球迷人数达到1.87亿,且呈现持续增长态势。城市人口中32%是球迷,16到24岁的年轻人中,球迷比例已达到42%。对应着旺盛的需求,具有现代化设计的绿茵场和综合体育场馆,在全国陆续各地修建落成。

快讯|平安发布首个“智慧赛事”方案:让钢筋混凝土“芯”动起来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现场看球”,看台俨然成为当代人的社交场地的新热门,但与此同时,问题也不容忽视,每当有大型活动和赛事,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

对于球场的管理者而言,球迷的聚集、车辆的汇入,治安、交通、环境、情绪等诸多问题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到来时“忧心忡忡”。而球迷们对自己主队球场的要求,水涨船高。对于武汉卓尔的球迷来说,2018年最揪心的事情,莫过于主场老球场的各种槽点:交通不便、设施落后、管理不善成为了最大槽点。

“智慧赛事解决方案”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即将改变这一切。

每个舞台都有聚光灯汇聚的焦点,职业足球也不例外。每每观看中超,“京沪德比”、“沪上德比”总是吸引球迷的大“IP”。但同样焦点赛事带来的不仅有球迷还有“麻烦”。双方球迷言语的挑衅、推搡甚至是冲突都成为球场内的“不安全因素”。每每为预防这样的“麻烦”,比赛组织者和俱乐部都要耗费巨大的人力与物力。不过,在未来的智能球场中,或许将不会再见到这样的场面,关键人员智能追踪,Ai赋能识别人员行为动作,完善的预警规则机制,视频大数据深度应用平台,系统自动预警,联动预案进行应急处理。在完善的“智能安保”面前,不少“暴躁”的球迷一定会变的“心平气和”,90分钟的比赛也将变得更加“平静”。而人证票核验、人流量统计、无人机巡航、周界入侵预警这些智能技术,也能将大量人力从常规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更加精细化的对球迷进行服务。

在“智慧赛事”方案里,结合球场情况,统筹周边停车场,对具体车辆进行管控,都能有效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不仅要优先保障运动员停车需求,还能根据实时监控,为每一位自驾球迷提供停车指引,甚至提前进行交通规划,都不再是难题。把“华容道”的游戏留给智能系统,球迷就能到开场哨响起前步入球场。

随着时代的发展,看球已经发展成为全民的休闲方式。越来越多的女性、家庭走入球场,投入“90分钟的狂欢”。据统计,中国球迷人口分布中,男性人口中,球迷占45%,女性人口中,球迷占20%,年轻人看球,早已成为都市生活的一部分。他们的需求更加多元化,丰富的餐饮,人性化的服务,中场休息时的休闲娱乐,前沿的智能配套体验,都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相较于关注“传统球场”的历史文化,新球迷要求更完善的赛事体验。

“智能娱乐消费系统”的出现将这些变为现实,通过数据的分析,每一个球场的服务都将变成专属化、个性化,能满足更多年轻人的需求。商家在“投球迷所好”的同时,也能大大提高效率从而斩获更多。

纵观国际,“智慧赛事”理念正在逐步铺开,蔓延到所有体育场景中。无论是美国李维斯球场可同时供现场七万球迷连接的WIFI网络,还是伯纳乌顶棚上360度全方位的信息屏幕,全球的球场都在为讨好球迷而不遗余力。而“智能赛事”将这些点状的改变,构架成更系统的管理解决方案,在大数据的支持下,交互数据将迸发更多的可能性,智能化正在改变全球球迷的观赛体验。

权威机构分析报告称,2018年全球智能球场市场规模为46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125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2.1%。对于刚刚启动“智慧球场”的中国而言,市场的巨大潜力是显而易见的。而推动智能体育场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定期或不定期举办的大中型国内外体育赛事,体育管理机构对于安全规章制度的愈发重视,以及物联网技术在体育赛事管理中的普及也都一应俱全。在智能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型场馆不再是一座冰冷的钢筋混凝土建筑,智能化将为他们注入一颗强大的“芯”。技术在实际中的深度运用,造就了服务行业的无限可能,智能服务将成为全民娱乐产业的内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是演唱会、球赛还是其他大型活动,当观众走进场馆享受娱乐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智能赛事”强大的技术内核所带来的超凡体验。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09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