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叽里呱啦:“互联网+教育”让英语启蒙既普惠又优质

据悉,叽里呱啦已拥有2500万学前儿童家庭用户,覆盖2300多个中国市县乡镇。最远到达西藏、青海等边远、贫困地区。相当于每六个0-8岁儿童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在使用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已经成为在线英语启蒙教育领域最大的品牌。
2019-03-18 15:42 · 投资界     
   

日前,“让普惠教育守护每一个未来”2019普惠学前教育交流会在京举行,交流会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指导,中国少年报、未来网主办,互联网教育科技企业叽里呱啦协办,并邀请两会代表委员、儿童教育专家及企业代表对谈交流普惠学前教育。

会上各方代表发表主题演讲,表达对当下中国推动“普惠教育”的看法。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柱提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蓬勃兴起,新的教育配置形式也在快速发展,并且在助推教育公平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认为,所有的儿童教育工作者,都要在教育公平这个基础上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按照儿童的身体心理发育的规律和特点推动普惠学前教育。在线英语启蒙品牌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许可欣也表示,互联网+教育最大的力量来自于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得到最优质的教育内容和资源,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教育的公平化,真正守护每一个孩子的未来。

圆桌论坛环节,“如何理解并实现教育公平?”“政府和企业如何共同合作推动普惠学前教育?”等议题引起在场嘉宾激烈讨论。

“互联网+教育”,聚焦城乡教育一体化

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305》的提出,普惠学前教育和教育信息化,成为实现教育公平的一体两面。如何在教育领域实现技术创新,以此缩小城乡学前教育的差距,是政府和企业都在共同思考的问题。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石门雁池乡苏市完小校长王怀军在两会上提出:幼儿教育应寓教于乐,在玩中学,学中玩。更有许多代表提出,要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数字课堂的普及。

交流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王煜宇也与现场关心学前教育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分享了此次提案所收获的洞察和经验。并与在场家长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她认为,小朋友最重要的,第一,让他知道外面的世界,第二,激发起他的好奇心,第三,让他不停的探索。她还提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的优势,互联网可以带给孩子一个更大的世界,做更多的探索,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许可欣也表示,好的教育不应该是奢侈品。她强调,叽里呱啦作为一家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让优质的教育内容通过动画教育视频和益智互动游戏的方式在APP中呈现,将获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成本大大降低,真正体现了普惠学前教育的可能性。

from clipboard

许可欣还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在青海玉树支教王婉老师的故事。通过王婉老师对当地牧区学校学前儿童的了解,叽里呱啦向当地捐赠了几百本绘本书。而也是透过此次公益活动,叽里呱啦计划为青海牧区学校提供高品质的数字内容服务,以此让当地的儿童有条件阅读叽里呱啦的在线数字课程和儿歌绘本资源。

据悉,叽里呱啦已拥有2500万学前儿童家庭用户,覆盖2300多个中国市县乡镇。最远到达西藏、青海等边远、贫困地区。相当于每六个0-8岁儿童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在使用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已经成为在线英语启蒙教育领域最大的品牌。

移动端游戏化教学视频推动教育公平

圆桌对谈环节,嘉宾们对推动普惠学前教育的新思路展开讨论。中国儿童中心学前教育部部长、实验幼儿园园长、早期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杨彩霞:教育公平最开始是机会公平,就是提供机会,这样能帮助改变自己,改变代际,影响国家。叽里呱啦在探讨怎么把优质的学前资源传播到偏僻的山村,这本身也是一种途径的探索。

由德勤发布的《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8》显示,在线教育于幼儿园阶段,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移动APP比直播课渗透率更高。此外,界面新闻发布的《中国英语启蒙市场用户行为调查报告》也提出,线上非直播互动产品、线下机构为学前儿童的主要学习方式。

全国人大代表王怀军表示:“许多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在山区教育方面还不能享受。”许可欣认为,移动端游戏化教学视频因其便捷、优惠、高品质、更易激发孩子兴趣等优势成为推动普惠学前教育的最佳方式。“通过app将动画教学视频和益智互动游戏的这种教育方式传递给亿万学龄前孩子,也能够有效地缩小区域、
城乡数字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守护每一个孩子的未来。”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对此表示欢迎,他认为,普惠教育,一定要有社会力量的参与,只要社会资本能够满足政府工作报告里提的“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三个条件,你就可以放手去做。提及“政府和企业应该如何通力合作推动普惠学前教育”的圆桌议题时,许可欣也再次表示,未来将会寻求更多机会,在遵从政策指导的情况下,与政府进行合作,为更多孩子提供普惠学前教育资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3/4413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