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年产业创新创投论坛——寻找创新的力量

2019年,大数据引爆多行业应用,大数据将继续向智慧城市、金融、互联网、健康医疗、制造业工业、交通旅游等行业应用方面加速覆盖,大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成为研究和应用的热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云计算等热点技术领域相互交叉融合。
2019-03-21 10:22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资本市场遭遇寒冬,产业界和创投界、创业者和投资人都在思考,2019年应该何去何从?产业创新的热点在哪里?哪些产业将会成为新的创新点?让我们带着疑惑和问题去文章中寻找答案吧!

人工智能

2019年,人工智能开始大规模普及,大型科技企业在技术上的进步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在人工智能产业链中,企业布局侧重技术层和应用层,对需要长周期的基础层关注度将增强。

集成电路

2019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投资热度不减,在5G、人工智能等需求的推动下,技术创新变革会加速发展,且投资方会继续关注在细分领域优质企业。

物联网

2019年,物联网市场将进入快速成长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移动通信、边缘计算交叉融合,推进物联网从IOT向AIOT发展。物联网应用也将全面铺开。

5G

2019年,5G在政策与巨头双重推动5G产业保持超预期发展,开启预商用,将小范围出现一系列5G新产品(5G终端、5G可穿戴设备、5G智能家居、5G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和新场景应用(5G娱乐、5G医疗、5G智能制造等)。

大数据

2019年,大数据引爆多行业应用,大数据将继续向智慧城市、金融、互联网、健康医疗、制造业工业、交通旅游等行业应用方面加速覆盖,大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成为研究和应用的热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云计算等热点技术领域相互交叉融合。

区块链

2019年,区块链应用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区块链应用将加速从数字代币向金融和实体经济应用领域渗透扩散,将出现一系列区块链新场景应用。

企业服务

2019年,企业服务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企业服务走向数字化和智能化,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存储和应用等等新兴技术在企业服务中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未来企业服务市场仍然是一片蓝海,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创业者参与角逐。

工业互联网

2019年,工业互联网覆盖边缘层、工业PaaS和应用服务的产业链图谱加速完善,*工业企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双轮驱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从垂直深耕走向横向拓展阶段,资本市场对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工业企业的投资活动和投资力度将会逐渐加大。

金融科技

2019年,整体金融市场将会趋于稳定发展,金融科技将进入一个*的时代,科技赋能传统金融呈现盘旋式上升,为我国金融服务提供强动能。金融服务将更多倾斜于弱势群体,中小型企业将获得更多关注。

精准医疗

2019年,精准产业仍将是“资本寒冬”中最受关注的投资方向之一,纵观长期发展,自主研发新器械产品将引领行业发展,打破依赖进口的局面,建立基于个性化患者护理的盈利业务模式成为未来发展焦点。第三方医学实验室将成分子诊断重要根基。

智能网联汽车

2019年,传统车市进入寒冬,整体经济下行,政策的出台提前释放了部分购车需求,同时共享服务的风靡等因素使得汽车市场低迷。但随着政策推动、消费升级、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等内外因素,智能网联汽车是实现智能驾驶和信息互联的新一代汽车,将成为振兴汽车市场的新力量。

互联网教育

2019年,国家会继续加码教育领域投资,互联网教育行业依然是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领域,其中教育中后期项目融资热度强劲,内容驱动型在线培训模式备受投资人追捧,利好政策将会推进互联网教育行业快速发展。

是不是还没看过瘾,那快来2019年产业创新创投论坛接着寻找创新的力量吧!

from clipboard

快来饮鹿网报名参会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