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芒果动力发布首款AI防骚扰电话助手

芒果动力CEO张曦表示,AI语音交互机器人属于技术密集型产品,涉及ASR语音识别技术、NLP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众多核心技术。其中任何一项技术不过硬,都将使产品的“智能化”体验大打折扣。
2019-04-02 19:08 · 投资界  S   
   

4月2日,我国智能语音领域首款针对个人用户的AI防骚扰电话助手——“芒小蜜”在京发布。该产品的问世,将彻底解决困扰个人用户的电话骚扰问题。

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研发,芒果动力发布首款AI防骚扰电话助手

据悉,“芒小蜜”能够在用户“不方便”或“不愿意”接听的情况下进行电话代接,通过多轮语音通话探明来电者意图,与来电者进行AI沟通后对来电进行标记整理,以便由用户根据接听记录判断来电价值,决定是否回拨,从而帮助用户实现既不漏接电话,又能防骚扰的目的。

在骚扰电话应对方面,不同于运营商/手机厂商基于骚扰号码数据库而设置的骚扰电话拦截挂断功能,“芒小蜜”采取的动作是“直接接听-主动探意-如实记录”。“芒小蜜”通过识别来电者意图,并据此对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通话内容信息。在用户场景方面,芒果团队COO李骅先生从“陌生人社交”和“熟人社交”两个角度进行切入,带领与会者针对“陌生来电”、“广告推销来电”、“诈骗电话”、“熟人来电”等不同场景下的用户需求进行了深入思考。而芒小蜜产品的推出,能够很好的满足以上需求,直击用户痛点。

在发布会现场,芒果动力团队进行了“快递通知来电”“约拜访时间”“推销地产”等三个场景下的demo展示,“芒小蜜”的表现颇为抢戏。在对话过程中,“芒小蜜”不仅根据上下文语境顺利的识别出了会话场景,在多轮对话中表现的滴水不漏,在来电人确认其是否为机器人时,还适时“皮”了一把,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演示中记者看到,在“芒小蜜”来电消息页面上能够显示出根据来电内容打好标签之后的所有通话记录。目前,“芒小蜜”可以支持“急事”、“外卖”、“疑似传销”等十余种标签分类。现场观众在体验中还看到,“芒小蜜”助理有“沉稳男声”、“干练女声”等10余种不同的声音风格,用户可以按照个人喜好进行切换。

技术方面,芒果动力CEO张曦表示,AI语音交互机器人属于技术密集型产品,涉及ASR语音识别技术、NLP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众多核心技术。其中任何一项技术不过硬,都将使产品的“智能化”体验大打折扣。“市面上很多电话机器人用户体验不佳,常常无法理解自然语言的意思,答非所问,不知所云,这主要是因为很多同类产品都是使用关键词来判断下一步对话的机制造成的。”相比传统使用关键词判断的方式,芒果动力的产品具有多项技术优势,包括使用STS计算语句向量的相似度、使用NLP Classification的技术、所见即所得的话术制作工具、填槽Slot Filling技术采集用户信息、声音合成TTS技术等。”

截至目前,芒小蜜电话助手的应答话术、来电信息处理、付费等功能模块都已开发完备并已完成内测,目前全面进入公测阶段,公测期间用户只要微信搜索“芒小蜜”公众号就可以免费体验到该产品。在产品运营方式方面,芒果团队表示,产品将以赋能地方电信运营商、第三方合作商自运营、大型企业化定制等形式开展运营推广。据芒果团队透露,后续还将在“自定义应答”、“用户自定义标签”,“场景设定”等功能上进行研究和开发,同时在“个人定制版”“企业定制版”上发力,进一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芒果动力长期专注于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和研究,特别是在语义提取、相似性分析方面有多年研究,相关产品的技术水平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18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