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电商“独角兽”蜜芽落户西安,打造“蜜芽长安号”

随着西安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西商选择回归。
2019-04-18 14:38 · 投资界-西安创业  Laura   
   

知道蜜芽的人很多,但知道其创始人刘楠是西安人的却不多。

日前,刘楠将蜜芽全国总部迁回西安,落户到国际港务区,这是继优信二手车后又一个将全国总部迁回西安的“独角兽”企业。

创业历程一路开挂

刘楠走进公众视野是从《奇葩说》开始的,她的创业故事也被人熟知。据她所述,她的创业之路是从给孩子挑选最佳的婴儿用品开始的。

“我格外较真,看到一个品牌说,它的塑料不含BPA(一种有机化工原料,有毒性)很安全。我不信,在网上找到它美国官网的邮箱,发邮件过去问,你怎样证实真的不含BPA?”刘楠将搜集来的资料整理成Excel,发在网上分享给其他妈妈,此举赢得了许多妈妈的信赖,并决定“跟着你买吧。”

渐渐地,刘楠的“粉丝”越来越多。

于是2011年,她在淘宝开了店铺,取名“mia时尚母婴用品”。仅仅两年时间,销售额达到了3000万。2013年底,刘楠在徐小平的鼓励下开始创业,做自己的电商渠道。2014年3月,蜜芽宝贝官网上线。

from clipboard

2年时间,蜜芽拿下近10亿的融资,企业估值超100亿。

落户西安,打造“蜜芽长安号”

随着西安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西商选择回归。蜜芽也是其中之一。在2018年10月底中欧班列千列开行仪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刘楠发出回乡发展邀请,三个月后,蜜芽宣布回归西安。

刘楠曾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蜜芽将与中欧班列(长安号)开展深度合作,打造“蜜芽长安号”,借助中欧班列及新筑铁路综合物流中心建立蜜芽西部站点,进而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搭建物流体系,加速推进全球智能购物。

1月5日,蜜芽西安仓储中心正式开仓运营。截至目前,蜜芽已经完成了在西安、北京、义乌等多地的仓储物流基地落成和重庆、宁波两地的保税仓部署,除此以外还有香港等多个海外站点体系的建设,使用总面积已经近十万平。

【本文作者Laura,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及原出处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投资界立场。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