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硬科技之都”西安出台20条措施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与各高校院所联合设立各类创业投资子基金,实现“一校一基金”“一所一基金”,加快形成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群。
2019-04-24 13:57 · 投资界-西安创业  Mandy   
   

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12月15日消息,为进一步激发西安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体活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市政府于昨日出台《西安市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20条措施》,西安创业网(XianDream.com)就《措施》进行了梳理,以下为干货内容:

一、发展高校院所经济

驻市高校院所自主决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动方式,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外;如由成果完成人实施转化的,其团队可获得不低于90%的转化收益奖励。

鼓励高校院所推广并创新“一院一所一校”模式经验,支持科研院所转制建企。对试点单位,牵头承担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的,市科技计划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配套支持。

推动各区县、开发区与高校院所合作建设孵化基地。对承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示范带建设的区县、开发区,按投入的20%奖补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万。

二、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以新型研发及转移转化创新组织建设为载体,在“硬科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领域,整合上下游产业和高校院所创新资源。对重大集群类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配套支持。

支持企业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对引进技术落地转化效果显著的企业,择优按转移转化项目技术总投入的10%,给予不高于企业三年累计缴税总额,最高200万元的补助。

三、创新军民融合成果转化模式

支持军工院所自主孵化或合作创办新企业。对军工院所科技成果出让方与创新创业企业受让方按持股比例获得分红的,按分红金额的2%给予出让方最高30万元一次性补贴,按分红金额的2%给予受让方最高50万元一次性补贴。

鼓励优势民口企业积极参与军工科研生产配套。对民口企业获得国家条保资金、预研资金、科技经费、两维经费等支持的,依据《西安市军民融合补短板促发展实施方案》(市办字〔2017〕237号),给予最高500万元配套奖励。

四、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资金

与各高校院所联合设立各类创业投资子基金,实现“一校一基金”“一所一基金”,加快形成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群。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