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专家俞勇与真格基金教育被投公司共同探讨“教育+AI”的未来

共同见证一个完全个性化教育时代的到来。
2019-04-27 08:41 · 投资界     
   

如果说互联网是对传统教育行业的第一次变革,人工智能的出现便可以称之为第二次变革。教育创业如何通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应用提高效率,找到新的教育形态和模式呢?

4月26日,由真格基金主办的首场「真格精酿 ZhenCraft」创业加速器“教育+AI”沙龙活动在精酿的阵阵香气和激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沙龙以教育+人工智能为主题,由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联合创始人王强、董事&合伙人兼创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张亚哲、合伙人郑朝予,携手一起教育科技CTO杨康、伯禹教育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兼博士生导师& ACM 班(俞家班)的创始人俞勇、考拉阅读 CTO 冯晋先生、VIPCODE 创始人唐亮先生,叽里呱啦创始人谢尚毅先生,与在场的100多位观众一起,探讨了教育和AI的结合、影响与未来。

主题演讲,真知灼见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老师在活动开始时,首先向大家解释了真格精酿成立的初衷,是为了在各个领域里贡献出我们的经验,帮助创业者在创业路上尽量少走一些弯路。

例如这一次的教育沙龙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利用教育和AI结合,将开拓教育创业新时代的朋友们聚集在一起。

from clipboard

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老师既在贝尔实验室任职过技术岗位,也有教育行业多年的经验,在他看来,教育界是朝阳产业,用AI改变教育行业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教育+AI的第一个阶段是把现在所有的线下成熟的培训方式和内容先数字化,从而提高管理效率。

第二阶段才是真正进入AI+教育的阶段,用大数据分析学生的习惯、技能和成长路径,真正有针对性地来制定他个人成长的教育方案。

from clipboard

教育在过去的十年甚至是一千年从来没有发生过特别大的变化,AI的出现则颠覆了传统教育以及各方面的形式、内容。

在这次的教育+AI沙龙活动中,有不少身经百战的资深创业者及行业专家来到现场,根据多年的积累和观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伯禹教育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计算机特班——ACM 班(俞家班)创始人的俞勇教授认为,AI几乎已经成为现在每个人必备的一个技能了,每个人都需要懂AI,而AI的理念,正是不断地在试错中找到更正确的东西。

from clipboard

一起教育科技CTO杨康先生从一起教育科技的业务出发,谈了谈教育+AI如何在K12 领域落地与实践。

他认为AI方面的工作分成两种,一种是AI助教,一种是AI老师。前者更多是帮助老师、帮助家长做辅助教学的工作,后者则可能是担任主讲老师的工作。

from clipboard

巅峰对话,思维对撞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中,真格基金合伙人郑朝予先生,与来自考拉阅读 CTO 冯晋先生、VIPCODE 创始人唐亮先生,叽里呱啦创始人谢尚毅先生,以及一起教育科技 CTO 杨康先生,一起探讨了教育公司哪些具体的服务场景中用到了AI,以及AI将如何影响教育。

现场观众也参与到了和圆桌嘉宾的交流讨论当中。

from clipboard

小标题:交流现场,热闹非凡

激烈的思想碰撞让到场的观众们大呼过瘾,为了让参会者后续能与真格基金产生更多连接,以及更加方便地交流合作,真格基金教育团队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将各自的联系方式分享给了在场的观众。

最后,真格基金董事、合伙人兼创业文化研究院院长张亚哲先生就所有嘉宾的分享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炼出了三个引人深思的问题:AI未来的发展究竟能不能替代更多的东西?做的是教育还是风口教育?做教育有什么东西可以带给这个世界?

from clipboard

挑战与机遇总是如影随形。教育市场从来不缺风口和机遇,AI与教育的结合,更是呈现出了一个大有潜力的行业未来。

真格基金将持续关注教育+AI行业的发展,也欢迎所有对教育行业感兴趣的人士与我们一同探讨~共同见证一个完全个性化教育时代的到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6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