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推出智能投研工具——阿诺大脑,铂诺开启智能投研新时代

2019年4月29日,致力于成为一家以AI驱动的资管公司的铂诺正式在其四周年庆典上推出智能投研工具——阿诺大脑。
2019-04-29 21:28 · 投资界     
   

2019年4月29日,致力于成为一家以AI驱动的资管公司的铂诺正式在其四周年庆典上推出智能投研工具——阿诺大脑。

from clipboard

4月29日下午,铂诺在北京召开四周年庆典暨智能投研产品发布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国贸促委云南省委主任刘光溪;兴业国际信托董事、总裁薛瑞峰;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等国内资管、AI领域的从业者、投资人出席会议并就AI技术在资管场景下的应用发言。

会上,王忠民老师做了《数字化时代的产业逻辑》主题演讲,他指出:

铂诺董事长简毅、王忠民老师、中国贸促委云南省委主任刘光溪等围绕话题【新金融与资产管理行业未来】进行了圆桌讨论。

王忠民老师对铂诺及铂诺计算发布的智能投研产品Arno大脑进行了数字化、金融化、场景化的解读。王忠民老师指出人类历史发展至今经理了三次巨大的飞跃:语言的发明、金融制度的出现和数据化,尤其是金融业的数据化。

from clipboard

王忠民老师提出我们把金融行业用算法、云服务进行数据化处理将会对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形成巨大的推动力量。

中国贸促委云南省委主任刘光溪指出:中国供给侧改革有三大核心要素:制度、土地、金融体系。而中国金融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最缺的是金融机构,我们最缺的是能与小微企业匹配的金融机构。

作为国内AI领域的佼佼者,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清华进行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的主题演讲,胡教授提到智慧金融的几个趋势:移动互联、社交化、云计算和大数据。胡教授提到:中美AI企业目前还存在较大差距,以半年计算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大有可为。

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创新工场合伙人郎春晖、云从科技研究院副院长王法航先生等国内一线布局AI领域的投资人和企业就中国AI技术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蒋纯提到海量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应当坚守法律红线,AI创业者们应当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敢为人先,因为没有法律就没有公平公正可言,而没有创新就以为着社会发展的停滞不前。

郎春晖提到:“人工智能给你一个神奇的金刚钻,告诉你什么是最优的结果。”哪一个行业能够快速实现海量的数据积累,哪个行业就能双线实现人工智能,所以说,金融行业是AI技术应用的天然场景。

云从科技研究院院长讲到:AI技术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应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空前完善的今天,国家鼓励创业者们勇于创新,推动中国AI技术的高速发展。

会上,铂诺旗下铂诺计算板块重磅发布了智能投研新产品——阿诺大脑。

此次铂诺计算发布的阿诺大脑则重点突破的是策略方向,旨在运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技术将基金经理的高光时刻记录并进行机器学习,不断地进行优化、保持和提高。目前阿诺大脑已经全面支持智能选股、策略制定、回测优化等功能。

据铂诺计算联合创始人邓建宇介绍,AI技术在金融场景下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信息整理(同花顺、彭博等)、工具型(智能客服、自动交易、智能投顾等)、策略(量化)等场景。

铂诺计算联合创始人邓建宇引用华尔街的依据名言:金融行业赚钱的两个逻辑,要么是信息方面的优势、要么是心灵方面的优势。Arno大脑要做的就是在信息层面高效处理的同时,以机器学习的原理构建基金经理的心灵优势。

from clipboard

会上铂诺商学与创新工场商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接下来将会在课程设计、智慧资源、一二级资本市场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真正实现智慧互通、资源共享、资本共赢的局面。

此外主办方铂诺还邀请了国内资管企业的高管参与圆桌对话,华软新动力资产董事长、高御科技董事长徐以升;温莎资本总经理林志宗;国海创新资本董事总经理余翔;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张玮等围绕话题《资管行业的新挑战与新机遇》进行了圆桌发言。

from clipboard

铂诺董事长简毅说道:“我认为,中国资管行业在未来几年会发生重大的变化。这个观点在去年年底,我在华泰证券2019年策略会和《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反复提到过。

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的资管市场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包括行业竞争格局、业务流程、激励机制、投资决策的流程都有可能发生变化。除了内部自驱的改革动力外,国外资本巨头也虎视眈眈要进入国内市场。综合这些因素,无论是对于大机构还是中小机构,无疑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简毅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美经济体量的差距不断缩小,中国资管行业也很快会迎来一次告诉发展,我们预测,AI技术在金融场景下的充分应用,将会是中国资管行业实现这一次腾飞的关键推动力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4/4427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