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贾跃亭遇上美国贾跃亭

根据新能源汽车行业“100亿“起步的门槛,也许FF的重头戏真的在公告声称的今年即将完成的1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2019-05-01 09:35 · 时代周报  马妮   
   

北京时间4月30日上午,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官方推特宣布了法拉第未来与Brich Lake Associates, LP公司达成一笔2.25亿美元的融资协定,且*部分款项已经到位。

前一天4月29日,最高市值达1700亿元的乐视网正式告别,但贾跃亭并没有随着万千股民的梦一起挥手。继一个月前九城的朱骏携6亿美元与法拉第未来合作后,贾跃亭再获美商业银行注资。

至于款项用途,还是那句话,FF91的量产。

然而,这一次的白衣骑士,恐怕真的能在FF这艘破船上捞着几根钉。

领投者何方人士?

据FF和Brich Lake 的公告,领投者名为Birch Lake Associates,LP,CEO为Jack Butler,路透社报道其为一家商业银行。在FF的官方公告中,称其为一家2016年成立于芝加哥的商业银行,专注于解决复杂紧张的企业问题及专注企业的长期价值。

“Birch Lake很高兴能在这个关键时刻与FF合作,并期待能帮助FF成为美国、中国及其他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制造商。”Birch Lake首席执行官Jack Butler说:“FF的技术,产品战略以及对FF 91生产发布的坚定承诺是非常令人景仰的。”

有趣的是,在Brich Lake官网的公开文件当中,仅有与法拉第未来合作一条信息,还是从FF那里转载的。无其他任何过往案例、公开声明、活动等消息。在其官网上也出现Birch Lake Partners,LP和Brich Lake Holdings的自我称呼。

此前,该公司仅有一条较为公开的重大新闻,发布时间为2016年10月6日,该新闻宣布现任CEO,Jack Butler上任,并提到Brich Lake是一家拥有将近40年发展历史的并购撮合者。

但根据该公司提交给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准司法机构)的文件显示,该公司(Birch Lake Partners,LP)向SEC注册的时间为2017年3月9日。公司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拥有资产总额为18万8400美元,其中现金11万6417美元。不知道资产总额仅18万美元的Birch Lake,有什么妙方为FF提供其所急需的资金。

号称40年历史,专注于做并购,实则于2017年3月完成注册。官网除了团队及企业愿景介绍外,无任何已完成案例,仅有与FF合作一例公告。公开文件显示仅18万美元资产,看来Brich Lake做PPT的水平,需要向贾跃亭多多学习。

贾老板也回应该公司称:“FF非常高兴地将Birch Lake成为最有力的支持者和财务合作者之一,非常感谢他们和我们的员工坚持不懈地帮助FF 91实现量产。”

故事未止,Brich Lake非最后一站

据汽车媒体Road Show和FF官方公告,这笔2.25亿美元的融资实际上是一笔“bridge financing”,也就是常说的过桥贷款。且其中还包含1.5亿美元的供应商信托,主要用于归还供应商的欠款,尤其是欠款2万美元以下的小供应商。

公告称还,FF将由Stifel Nicolaus&Co作为财务顾问,在2019年完成1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计划。

财务顾问董事总经理Jim Nappo表示“我们与Faraday Future团队密切合作,完成了复杂的重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FF有能力取得下一阶段的成功。我们很高兴能够成功建立起融资计划,并迅速采取措施筹集额外资金,以帮助Faraday Future重新定义未来出行,”

不知道Birch Lake是了解了FF下一步融资动向,希望通过短期过桥赚笔利息,还是下一个即将被拖入泥坑的“白衣骑士”。2.25亿美元,加上60%用于归还供应商欠款,可用于FF量产的资金不到1亿美元,甚至还不够贾跃亭所称的,FF91面世所需要的资金。

2018年11月,贾跃亭曾在FF公司全体会议上表示,“新的投资人只需要再提供5亿-6亿美元左右的资金,就可以顺利实现FF91的量产。”

贾跃亭指责恒大其中一宗罪为:“FF只获得了8亿美元的资金。而实际上这8亿美元的去向,其中只有4亿多美元用于FF 91的量产交付和下一代产品研发。“

根据新能源汽车行业“100亿“起步的门槛,也许FF的重头戏真的在公告声称的今年即将完成的1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

贾老板的故事似乎没有随着乐视一起落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时代周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