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票票揽五一档双高峰:复联4票房破30亿,《何以为家》票房跃居第二

在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何以为家》票房突破6000万元,反超《下一任:前任》成为票房仅次于《复联4》的档期热门。
2019-05-02 12:57 · 投资界综合     
   

这个五一,《复仇者联盟4》维持着上映以来的热度,超级英雄们集结成“纪录粉碎”联盟,先后打破了中国影史最快破10亿票房纪录、超越《复联3》成为漫威系列内地最卖座电影、超越《速8》成为新的内地进口片票房冠军。目前,《复联4》以近33亿的成绩雄踞五一档首位。淘票票通过推广在平台上集纳了近557万的“想看”人群,超过147万用户在淘票票上为《复联4》打出了9.1的高分。

淘票票揽五一档双高峰:复联4票房破30亿,《何以为家》票房跃居第二

同时,另一部口碑与《复联4》齐平的作品,是《何以为家》(迦百农)。该片获得了奥斯卡*外语片提名,是这个五一档除了超英题材外最值得关注的影片。该片在淘票票上同样获得了9.1分的高口碑,豆瓣评分也高达8.8分。在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何以为家》票房突破6000万元,反超《下一任:前任》成为票房仅次于《复联4》的档期热门。

淘票票是《何以为家》的首席营销平台,这也是继《绿皮书》、《波西米亚狂想曲》之后,阿里影业和淘票票通过推广将第三部奥斯卡获奖(入围)影片介绍给内地观众。2019年以来,淘票票也逐渐晋升为“外片爆款推手”,包揽了近期全部高口碑优质外片。截止中午收盘,阿里影业股价维持了近日来的上涨态势,涨幅3.41%,股价摸高1.82港元,创下2016年6月以来的新高,市值则接近500亿大关。

超级英雄之外的现实生活小英雄

《何以为家》讲述了一名黎巴嫩儿童挑起生活重担、艰难成长的故事,上映以来迅速斩获了业内外的一致认可。该片此前获得了第91届奥斯卡*外语片提名、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提名、第76届金球奖*外语片提名,豆瓣评分高达8.8分。中国演员黄渤、章宇等人也在微博自发推荐这部这部催人泪下的现实主义佳作。

作为首席营销平台,淘票票针对《何以为家》制定了一系列宣发策略,以期使这部口碑佳作触达更多人群。早在北影节期间,作为官方合作平台的淘票票就推动《何以为家》进行了展映、导演见面等主题场次,使影片口碑得到积累;影片上映前,淘票票在全国组织了200场点映,并结合点映评论内容,将情感作为电影映前口碑的主要扩散方向,与《复联4》的观影受众进行口碑差异化扩散。此外,包括短视频营销在内的一系列线上线下推广,都推动《何以为家》实现广泛触达,使更多观众有机会看到这部口碑佳作。

淘票票:外语佳作、艺术电影的*社区

《何以为家》的成功破圈,也是近期国内观众通过阿里影业和淘票票的推广欣赏到的第三部奥斯卡获奖(入围)影片。在推动外片触达更多观影用户方面,淘票票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2019年以来,从联合出品奥斯卡*影片《绿皮书》、对获得*男主角的《波西米亚狂想曲》线上营销,再到协助推广*外语片提名的《何以为家》,阿里影业和淘票票包办了本届奥斯卡几部热门影片的国内推广。

《绿皮书》斩获奥斯卡*影片仅仅五天后,华夏电影和联合出品方阿里影业即推动该片火速登陆内地影院。阿里影业和淘票票踩准了此次颁奖季的每一步节奏,将这部外语片佳作一步步推介给国内观众,最终造就了票房破4亿、淘票票9.3分的票房、口碑双高峰。3月22日,《波西米亚狂想曲》携奥斯卡*男主的光环席卷国内院线,淘票票联合全国艺联推出了“卡拉OK欢唱场”的购票索引,帮助影迷们通过“艺术影厅”更便利地选购欢唱场次,在影院里致敬经典。

淘票票凭借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丰富的社区运营经验,已经逐渐发展为了国内*的用户观影决策平台。而淘票票的社区模块还在进一步升级。北影节期间,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宣布淘票票将打造全球*的艺术电影用户社区——爱艺之城。2019年以来,淘票票逐渐晋升为“外片爆款捕手”,对近期优质艺术品、外语片实现全面包揽。

关注“小人物、大情怀、正能量”的内容题材、在新基础设施方面不断进行场景创新……淘票票和其母公司阿里影业,正在作为新兴互联网影视公司为行业持续注入活力。阿里影业的方法论正在逐渐成型,并将复制到优酷以及整个阿里大文娱,让阿里巴巴文娱板块焕然一新。

根据灯塔专业版和优酷的数据,截至4月底,《复联4》在淘票票、优酷双端的想看+预约量超过800万,《复联4》预告片的双端播放量超过3400万,进一步打破进口片想看+预约纪录,成为*。这是淘票票×优酷双端协同以来的*个成功案例,通过深度打通,两个平台正在联手打造国内*的宣发阵地,以及*的用户全场景观影平台。而这仅是阿里大文娱对体系内产品技术、宣发、用户体系等多层面进行打通,实现“化指为拳”的开始。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