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将死,乐融向生

5月7日,乐融致新的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
2019-05-09 09:08 · 投资界  yorke   
   

不管是掩面哭泣,还是抽身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都不曾放弃过智能电视。

如今看来,乐视网大势已去,而作为其曾经核心业务之一的超级电视,似乎成了融创从覆巢之下救出的“完卵”。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5月7日,乐融致新的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作为发布会的主角,拥有“净蓝”技术、全面屏、极色炫彩3.0等配置的乐融第5代超级电视正式和用户见面。此外,乐融致新还推出了专为年轻人设计的Y系列产品,该系列主打极致性价比。

和乐视网全面告别

在本次发布会上,乐融致新将Letv电视中文品牌正式升级为“乐融”。

乐融致新TV事业部总裁郭俏表示:从乐视更名到乐融,是考虑这两年的变化更多体现在“融”字上。危机中“融”带来了包容和生机,商业模式上也充分体现了开放,2018年我们引入京东、腾讯等成为战略股东及合作伙伴,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乐融担负着历史、行业赋予的责任前行,相比同行,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获得乐迷、合作伙伴的信任。

此前,融创中国注资乐视的三块业务,包括乐视网、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整合到了新的公司乐融集团。2018年4月,乐视网旗下电视运营公司乐视致新更名为乐融致新,乐视的电视业务也更名为新乐视智家,并划分为乐融致新旗下的业务。此外,乐视影业改名为“乐创文娱”,乐视金融更名为“乐为金融”。

去年9月,融创再度出手,以2.41亿元拍得乐融致新18%的股权,超过乐视网成为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时隔一个季度之后,12月19日乐融致新召开临时股东会,对董事会进行重组后,乐视网不再构成对乐融致新的实际控制。

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乐融致新董事长兼CEO刘淑青表示,在融创文化的支持和协作下,乐融Letv在产品研发、销售、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完成了专业团队的最后搭建。

承载融创智能家居的野望

借助融创中国在地产领域的布局,加快智能家庭的计划,并会向影音娱乐、文体休闲、品质生活、亲子教育等方向发展。这是乐融曾经对未来的愿景,这一愿景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在本次发布会上,乐融推出了全新的EUI 8.0系统,采用标准、亲子、简洁三种模式,从系统底层针对不同家庭关系设计。标准模式,针对年轻人提供丰富的影视内容及其他服务;亲子模式,完全针对0-6岁儿童观看的交互模式,其内容呈现逻辑、分类方式,观看限制与优化,均针对儿童特点做了单独设计,让小孩在观看过程中寓教于乐,而非打发时间;简洁模式,针对长辈的使用和观看习惯优化的操作方式,关注长辈感兴趣的内容喜好、简洁的界面设计及交互,体验更聚焦在内容本身。

此外,乐融宣布还将进一步打造一个开放的万物智慧物联平台——EUI+ AIoT= EUIoT,并从7月起陆续开始升级推送。据介绍,EUIoT赋予电视连接智能设备和非智能设备的能力。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了智能设备,可以直接自动联入电视的EUIoT平台,而对于非智能设备,已有传统家电只需要购买指定品牌的智能插坐或智能红外遥控设备,即可自动联入电视的EUIoT,实现全屋互联。

对于超Letv而言,直接和融创合作,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智能家居方案,对于现在的局面将会是一个重大突破。在房地产精装修趋势之下,智能大屏的未来仍然充满了想象空间。

结语

孙宏斌曾公开承认,投资乐视网是一场失败。但是,他同时也强调,对于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投资并不在“失败”之列。

融创不但自己入主乐融致新,在孙宏斌的推动之下, 去年6月腾讯、京东、苏宁等11家公司对乐融致新进行了27.4亿元的增资。与孙宏斌一样,在乐视网大厦将倾的背后,他们看中的是乐融致新所能承载的智能家居的未来。

和乐视网完全剥离的乐融致新,能否如刘淑青所说,“2019年夏天,乐融将开启一个新的未来,新的明天”,令人期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5/4428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