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猎云网CEO靳继磊:致敬荆楚大地创业者,RUS区域独角兽峰会正式启动

在政策、经商环境、投资环境都日趋完善的大背景下,武汉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万物生长。
2019-05-20 13:07 · 投资界综合     
   

5月17日,“万物生长——2019武汉创业创新峰会暨第二届楚馨奖颁奖盛典”在武汉光谷凯悦酒店隆重举办。

猎云网创始人兼CEO靳继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敢为天下先”是武汉这块荆楚大地上从业、创业的奋斗者们绕不开的关键词。汉正街、汉阳造、“武字头”、互联网+......武汉从未缺席商业及制造业的改革浪潮。

据统计,2018年,光谷新增企业2万多家,企业总数达7万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328家。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73家企业在光谷诞生。同时,光谷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升温,2018年融资总额超100亿,平均单笔融资额1亿起,融资总笔数达116笔。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2100家,互联网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为了更深一步的服务武汉创业公司,楚馨奖今年再次启幕,此次楚馨奖设立了六大奖项,吸引了近500家在汉创投公司踊跃提名。靳继磊也回顾到,2015年,猎云网带着“用心服务创业者”的初衷入驻,数年以来,猎云网挖掘、报道了上千家武汉本地创业项目。

最后,靳继磊宣布,猎云网“RUS区域独角兽峰会”品牌正式启动,我们将以武汉万物生长创业创新峰会为起点、以发现区域独角兽为初心,发现并陪伴成长一个又一个潜力独角兽公司,开启系列区域独角兽峰会。

此次峰会由猎云网&猎励科技主办,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作为指导单位,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懂币帝、创头条作为协办方。

猎云网已连续两年推出万物生长武汉创业创新峰会,致敬最有拼搏劲和创新精神的武汉系创业者,窥探武汉创业投资变局,试图从媒体、数据、资本的角度全面解读“创业in武汉”。

以下为演讲实录,猎云网经删减整理:

“敢为天下先”是武汉这块荆楚大地上从业、创业的奋斗者们绕不开的关键词。从拥有500年历史的汉正街塑造出武汉“商业之根”,到名动天下的“汉阳造”开启近代制造业之先河,再到武钢、武重等一批“武字头”企业奠定中国工业重镇基石,武汉从未缺席商业及制造业的改革浪潮。

今天,互联网+在中国登陆20余年,武汉亦不愿缺席。事实也确实如此,PPTV、海豚浏览器、斗鱼在这里孵化;卷皮、安翰光电、斑马快跑在这里崛起。

据统计,2018年,光谷新增企业2万多家,企业总数达7万多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328家。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73家企业在光谷诞生。同时,光谷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升温,2018年融资总额超100亿,平均单笔融资额1亿起,融资总笔数达116笔。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2100家,互联网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值得期待与关注的新时代创业者。他们敢于追梦、渴望用商业改变世界。

为了更深一步的服务武汉创业公司,楚馨奖今年再次启幕,我们愿意同各位一道,致敬荆楚大地上最可爱的人们,致敬最有拼搏劲和创新精神的武汉创业者,致敬新一轮武汉创业的万物生长。同时通过楚馨奖,我们要窥探武汉创业投资的变局,从媒体、数据、资本的角度全面解读“创业最in武汉”。

此次楚馨奖设立了六大奖项,吸引了近500家在汉创投公司踊跃提名,它们有如斗鱼、良品铺子在内的领头企业,也有如享7、程一电台、南拳互娱等在2018年取得佳绩的新锐创业公司,还有包括众海投资、天使翼、深创投在内的投资机构,涵盖泛娱乐、企业服务、人工智能、汽车出行、金融、医疗等众多行业。

2015年,猎云网带着“用心服务创业者”的初衷入驻武汉,希望同武汉同仁一道,挖掘优秀的创业公司,培养具有武汉特色的羚羊、独角兽企业,为武汉创业生态尽献绵薄之力。

入汉数年以来,猎云网挖掘、报道了上千家武汉本地创业项目,见证了包括斗鱼、斑马快跑、卷皮网、安翰光电、Today今天便利店、哈哈零售、石墨文档、两点十分、食享会等在内一大批具有武汉特色的互联网企业的成长。

下面我很高兴的向大家宣布,猎云网“RUS区域独角兽峰会”品牌正式启动,我们将以武汉万物生长创业创新峰会为起点、以发现区域独角兽为初心,发现并陪伴成长一个又一个潜力独角兽公司,开启系列区域独角兽峰会。

武汉在互联网上半场给出的成绩斐然,我们相信下一个十年,将有更多地独角兽企业会在这里茁壮成长,他们能持续为这座城市带来蓬勃生机。我们还相信,在政策、经商环境、投资环境都日趋完善的大背景下,武汉势必会迎来新一轮的万物生长。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