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9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在上海举行

企业创新有四个途径:一是进行内部创新;二是运用外部的加速器;三是做生态链和平台;四是做CVC(企业风险投资)。
2019-05-23 09:30 · 投资界  zoewang   
   

5月22日-23日,由创业邦主办的“2019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在上海开幕,此次峰会以“企业创新”为主题,共有超过200位一线投资机构与创业领袖出席,共同探讨国内外创业与投资趋势,见证开放生态新变量的诞生。

“2019 Demo China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在上海举行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Demo Day,本届创新中国春季峰会共有2100+海内外项目报名,经过5个月筛选,41个创业项目从中脱颖而出,通过专场PK,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元生资本、高通创投、北极光创投、红点创投中国基金、顺为资本、君杰资本、华创资本、丰元创投、泛海投资、真成投资、峰瑞资本、元禾原点、德联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的200位赛道投资人,在文娱消费、金融科技、智能物联、BC全明星秀等路演专场中寻找优秀的创业项目,在教育、企业服务等Demo Talk中探寻行业发展方向。大会预计吸引参会观众逾4000名。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主管合伙人邵俊,平安创投管理合伙人张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系教授系主任路江涌,Recruit中国总裁铃木亮一,戴姆勒(中国)创新科技有限公司CEO国铮,SAP大中华区首席战略师刘可,海尔集团海创汇管理合伙人兼总经理刘长文,三一集团副总经理、三一众创总经理陆犇,小米生态链副总裁赵彩霞,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等。

开幕式上,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对2019创新中国春季峰会暨企业创新峰会的开幕表示热烈欢迎。沈华棣表示:”2013年创业邦创新中国的第一次春季峰会就在嘉定举行。6年时间,在创新中国的舞台上,已经走出了数百家企业明星企业和独角兽,数千名的创业者成就了他们不凡的创新故事。创新中国已经成为中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投线下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创业邦这个平台,我们也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优秀的创业者在嘉定,跟嘉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今年是Demo China的第13年,13年间,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女士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创投史的发展。她认为企业创新有四个途径:一是进行内部创新;二是运用外部的加速器;三是做生态链和平台;四是做CVC(企业风险投资)。在移动互联网相对应用较为饱和的市场前提下,大公司有优势做延续性创新,小公司则在技术推动下进行颠覆式创新。

南立新希望创业邦成为大企业与地方政府链接科技公司的链接器和加速器,通过创新中国峰会,将大企业带到每个城市,帮助大企业、大企业创投与创新部门协作,让Demo China成为创新者的放大器,把各个主体创新的做法传播到整个国家。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发表了题为“5G时代,科技创新重构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的主题演讲。他认为,5G产业应用、5G产业逻辑将为所有公司端口、所有研发和创新、所有公司组织方式、所有股权组织方式、所有产业链带来一次历史性、系统性变化,5G是新的场景、新的应用、新的终端、新的生态,其中孕育着无限机会和可能。

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发表题为“如何看待科创板和中国的科技创新”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要进入从0到1的真正原创性创新不容易,还有漫长的路要走。阎焱表示:”科创板是目前所有证券交易板里最接近真正资本市场的。纳斯达克在美国存在50年,做的非常好,走出了许多伟大的企业,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zoewang,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905/4433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