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估值11亿美元,网易旗下最先上市的为什么是它?

网易旗下的一员“猛将”即将上市,但却不是我们熟知的网易云音乐。
2019-05-29 07:17 · 互联网头条     
   

有人曾说过,幸福只有一刻永恒,生活却有未知的变数,充满了悬疑和意外。

而放眼整个互联网江湖,一次又一次的出乎意料总是在上演。比如,最近就有消息传来,网易旗下的一员“猛将”即将上市,但却不是我们熟知的网易云音乐。

那个搞在线教育的公司,

要上市了?

一直以来,在众多吃瓜群众眼中,电商、游戏、音乐三大业务都是网易的主力军,即使有关上市的消息传出来,也是在这三者中诞生。

然而一个反转,估计是要让别人捷足先登了---5月27日,有媒体报道,网易网易旗下教育事业部网易有道已经启动了赴美IPO,现在已经在和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洽谈合作。

尽管只有寥寥几字,却也马上引发网友热议。只不过针对此事,网易有道很快便回复,根据公司政策,目前不做相关评论或者回应。按照互联网巨头们不予置评即有可能是真的操作,估计这事也是有点苗头了。

所以问题也就来了,网易有道是谁,它为什么能够先于网易旗下的电商、游戏等业务启动IPO。

也许不少小主会有印象,以前上学的时候我们总会用到一款名字叫做“有道词典”的工具类APP,不仅涵盖了四六级词汇,还能进行文言文翻译。

实际上,这款APP正是出自于网易有道之手。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网易有道为网易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子公司。最初的业务是在2006年上线的网易有道词典,尔后才慢慢向外扩散,一直到现在拥有了包括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精品课、智能硬件等多个业务板块。

至于它为什么率先启动上市,我们可以从它近年来的动态窥探一切。

丁磊的在线教育梦想 

网易由邮箱发家,发展至今业务已经涵盖多个方面,不仅游戏做得不错,音乐平台也蛮走心的,尤其是近两年来,还搞出了一个“网易味央猪”的品牌。

不过到了2019年,丁磊似乎有了更大的野心,不仅要让大家吃上放心猪肉,还要搞出更好的在线教育。

根据网易最新发布的2019年*季度财报显示,营收贡献*的是游戏和电商。实际上,除了这两架马车之外,网易有道也已经被网易列为和前二者同等重要的位置。

首先,今年年初Q4财报发布之后,丁磊就有表示过“除了核心的游戏业务,2019年我们会在电商、在线教育、音乐这几个赛道里面更专注的去做。”而在近日的财报会议中,丁磊也再次强调了在线教育的重要性,并表明网易会加大对在线教育的投资。

其次,从2018年开始,网易就已经开始加大了在在线教育的布局。

比如,有资料就指出了,网易有道有在2018年循序渐进的上线了有道数学、有道阅读等项目,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矩阵。

而到了今年,网易有道也再次调整了业务布局,将网易教育产品部旗下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产品进行合并,发挥1+1大于2的效果

再者,网易有道的实力不可小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网易有道全平台目前的用户数量超过8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700万。*大用户量产品是有道词典,今年年初用户量超过了7亿。

同时,网易有道也已经完成了自诞生以来的首轮融资。

2018年4月17日,网易有道宣布完成了首轮战略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这也意味了,网易有道成为了继网易云音乐、网易味央之后第三个网易旗下独立融资的品牌。

以上种种,都表明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在线教育都将是网易的重点发力对象,而网易有道作为深耕该赛道多年的老兵,在这个时候启动IPO步伐,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算盘即使打得再响,目前放眼整个市场,看上在线教育的也不止网易一家。

在线教育是块香饽饽?

学海无涯。这表明了无论是年少还是老幼,人的一生都会存在学习的需求。而伴随着AI时代的到来和5G技术的发展,则是给了在线教育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仅1.1亿人,2017年用户规模达到1.55亿人,预测在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2亿人。

如此巨大的市场,就像一座等待大家挖掘的金矿。这也难怪许多互联网巨头会争相布局。

在在线教育战场上,各有各的打法,比如战略投资、TOB赋能线下教育,又或者是亲自上阵搞业务。

以BAT三家为例,就曾投资过不同的在线教育平台。

而它们自身,也都推出过自家的在线教育产品。比如,腾讯在2016年就针对了初高中生推出了企鹅辅导平台。

除了BAT之外,也有字节跳动这样的小巨头开始押宝在线教育。

今年年初,就有消息指出,字节跳动已经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而在此之前,其已经上线了包括“好好学习”在内的三款在线教育产品。

由此可见,这些巨头也在快马加鞭布局在线教育的同时,网易将不可避免的与它们发生正面交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互联网头条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